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石油工人VS煤炭工人,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煤炭资讯网 2016/12/5 12:42:15    头条


    石油工人、煤炭工人这两个工种都是工作环境极为艰苦的,总有人将两者联系在一起进行比较,但比惨谁都会,却苦不过他们,惨不过他们。

我们来看看网友们的评价!

第一回合——工作条件

石油工人:

     真实石油工人的情况很辛苦。先说说陆上的:基本在环境最恶劣的地方施工(沙漠、戈壁),出一次工少则几十天,多则半年。父亲当年在新疆沙漠里,一周送一次补给,吃的饭菜都是不新鲜的,水基本不够喝,洗澡就别想了。而且沙漠的环境,白天热死人、晚上冷死人,体质差的肯定坚持不住。

    海上石油队的呢?工作十二个小时,两班倒,一个月在海上一个月在陆地休假,海上一个月在不到一个足球场的地方活动,没有私人空间,六人间,信号不好,人际基本等于0。

煤矿工人:

    相比较石油工人还算好点的,我们这些煤矿工人环境更差。我们这个工作面比较深,水平面-1350米,温度在35度左右。你能想象大冬天我下井穿个薄裤子,上面套个大棉袄,下去以后直接光着上身嘛?其实井下的环境没见过的人真的想不到有多差,空气就不说了,35度的高温,重体力活,半个小时以后整个人就喘不上气,然后去边上的一个蓄水池泡会儿。黑水池啊,可是不进去受不了啊。其实也知道这样对身体伤害很大,可也没办法。现在煤矿的工资真的低的可怜,世界500强的单位,一线工人现在也就4000多。一休班就什么也不想干,就希望能晒会太阳,因为真心一个月见不到太阳。想想也好笑,晒太阳现在真的很奢侈。

第二回合——工资福利

石油工人:

    我在胜利油田修井队,一个月工资3000出头。福利不知道指的是什么,全年加起来,一个月最多就300,到手工资3300左右。如果发手套和工衣也算福利的话,福利是不错。而且修井队上井都是自己带饭。

煤矿工人:

    我们煤矿工人更难熬,采掘一线单位,环境你们可以想象。网络上那些图都是干净的,真正到下面工作面,你就知道什么是煤尘风暴了,根本看不清一米范围!现在一线工资三千出头,每个月就几个休班,机关也是苦逼,几百一千多的一抓一大把,什么奖金什么都没,一年也就两万多。

第三回合 ——亲属意见

石油工人:

     老公石油工人一枚,挂着中石油的名号,总有人觉得收入高。实际上一年收入才八九万上下。每天工作十三个小时,全程户外。不管刮风下雨,白班夜班,很心疼他。尤其是还照顾不到家里,每个月只有七天歇班,才能回家。还有许多不能在家附近打井的,要去很远的项目部,比如新疆、海南、内蒙等,那样一去就是三个月。

    楼主拍的是钻井队、修井队的,这两个确实是石油行业里最苦逼的,环境差,干的活是最脏最累的,而实际收入与付出的劳动和承担的危险不成正比。不过在内地还算好的,碰上单位在高原,更苦,收入更低。

煤矿工人:

     作为家属,谁不希望亲人能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谁不希望企业效益飙升,多出煤炭,多领工资,多发奖金?但是,安全才是挂在我们心上的大事!最大的幸福,对于我们来说,也莫过于安全!当妻子等到丈夫回家吃饭的时候,这是最大的幸福;当父母看到儿子安全回家的时候,这是最大的幸福;当孩子们在父亲怀里安心睡去的时候,这是最大的幸福。

     很多人会觉得煤矿工人粗俗,大碗喝酒、大声说话、大口吃肉、满嘴荤话,但我不同意!能够安全的归来,生产没出险情,对于煤矿工人来说,在井下休息之余互相开着满嘴的荤话玩笑,只是在排解对苦闷生活的深深无奈。这是煤矿工人表达对生活热爱的方式!

    都说,360行,行行出状元,但小编却认为360行,行行都有说不尽的苦楚。漆黑井下兢兢业业的煤矿工人也好,荒野戈壁中埋头苦干的石油工人也好,尽管在最艰苦的环境中都是咬着牙在奋斗,但他们心性坚韧、乐观,懂得苦中作乐。咱们劳动工人最光荣!




来源: 凯歌防务观察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