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杨景瑞:在新闻宣传的路上坚定走下去

煤炭资讯网 2016/12/9 14:56:23    写作
    我为新闻媒体撰写稿件从上个世纪的80年代初到如今,已有30多个春秋岁月了。之所以能一步步走过来,从业余通讯员到专职新闻宣传工作者,是一种不懈的追求和坚定的毅力。

    坚持学习是我走上写作之路的不懈动力。16岁的我刚参加工作时,经常为单位出黑板报、宣传栏,平时比较爱看报纸,不久就试着给报纸投稿。初写时,和大家一样,投50多篇都石沉大海。我就自费参加当地报社举办的通讯员函授班,对教材一篇篇的看,一遍遍的学,半年后一篇百字小稿终于上张家口日报第一版,从此一边学一边投稿。回顾历程,学习是求进步的基础。上了第一篇稿件后,我被领导调到行政办公室当上了材料干事。公文写作比写作更难,要想干下去还得学。书买了一本又一本,报纸保存一撂又一撂。在随后的日子里,一个个公文材料被“逼”了出来。
 
   坚持读报是我掌握形势的有效途经。一天不看报不知天下事。无论写什么必须的看报纸,从中了解国家大事,了解经济动态,还能学人家长处,学人家怎样写稿。报纸成了我一天离不开的“毛病”,没有报纸就感到心里缺少了什么。通过大量阅读报纸,我收获颇丰,写起来觉得流畅多了。2012年我矿被整合到张矿集团以后,我开始负责全矿新闻宣传工作,成了一名专职人员,从此又和《冀中能源报》、《张家口矿工报》有了不解之缘,刊登稿件逐年在增多。《冀中能源报》、《张家口矿工报》也成了我的好朋友。
 
    30多年来的写稿笔耕路,正是这持之以恒、永不放弃的毅力,使我在写作道路上有了成绩,稿件先后被人民日报、中国煤炭报、中国矿业报、河北日报、河北工人报、河北经济日报、冀中能源报、张家口矿工报等媒体采用,至今登稿突破2000篇。总之,作为一个基层新闻宣传工作者,想要写出好的稿件,不仅需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要具备敏锐的观察能力、深刻的分析能力、较强的写作能力。这样,我们用键盘敲下的文字才能展现美好的瞬间,才能让人感知企业大家庭的温度、社会的温度。


本网特约记者:冀中能源张矿集团尚义矿 杨景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