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017年我国将会超过美国而成为世界第一大石油大国

煤炭资讯网 2016/5/29 13:56:48    头条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不断的深入,我国的制造业和房地产业的飞速发展,我国经济体的规模迅速扩大。与此同时,我国与世界的经贸往来更加的密切,我国的国际经贸规模也随之不断扩大,我国对国际原油的依赖也不断的加大。

  我国石油进口比例正在逐年增加,从2007年开始进口以平均每年约2%比例递增,直到2013年,我国石油和天然气的对外依存度分别达到55.1%和31.6%,由此可以看出我国已经成为全世界第三大天然气消费国。找这种速度下去,用不了多久我国对石油的依我度就会超过60%。

  在2003和2004年我国就分别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和世界第二大石油进口国,预计到2017年我国将会超过美国而成为世界第一大石油进口国。

  当我国每年的石油进口量达到0.8亿吨的时候,国际油价的波动就会影响到中国经济的稳定;当我国的石油进口达到1亿吨的时候,我国就必须采取外交和经济手段来维护石油安全。石油安全就会成为我国日益关注的重大问题。

  国际原油的价格不断的上扬,我国进口原油费用不断的增加。我国面临石油安全问题也日益严峻,截止2013年末,我国净进口原油占比为54.7%,石油累计进口量达到了2.82亿吨,金额达到2100亿美元

  此前奥巴马一直不断的搞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美国超发的货币量来计算,国际油价应该处在45美元左右才算是合理。但是2014年6月的石油价格高的超过100美元。这是为什么?这是奥巴马针对我国经济的一个重要遏制战略步骤。

  油价格上升对俄罗斯方面极为有利,相反下降对我国极为有利。到底是让油价上升还是下降,奥巴马心中当然很是清楚。油价上升,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各国都要承受油价上升带来的通胀经济影响,以及经济增长放缓的压力。就算是美国也要面临着油价上涨带来的经济影响。

  但是,美国以及欧盟的技术先进,他们使用石油的效率比我国要高效许多。因此,美国希望通过高油价来拖垮我国。那时我国正在与欧美在比赛,看谁首先在高油价面前倒下。

  我国为了应对高油价,我国不得不大量的使用煤炭资源。由于过度的使用煤炭资源,所以我国也是不得不承受环境污染的代价。

  俄罗斯方面显然因为高油价获得了巨大的利益,当然,奥巴马也是不会甘心的。于是美国就提出了页岩气技术,这一下子就严重的打击了天然气的国际价格,到目前为止,国际天然气的价格下跌了1/3,俄罗斯为此损失财政收入20%以上。

  在20世纪80年代,我国是仅次于欧佩克的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为此我国并没有从石油出口方面得到多大的利益,只是中国当时太需要硬通货(美元)购买国际的先进设备来发展中国的经济了。
 


来源: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