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7、8月炼焦煤供需缺口近700万吨

煤炭资讯网 2016/6/26 12:33:09    头条

     一、核心提示


    数据显示,78月炼焦煤均有供需缺口,其中7月供需缺口为265万吨,8月供需缺口为429万吨。根据目前的监测信息以及上半年港口炼焦煤的库存数据,港口炼焦煤库存保持低位,预估7-8月港口炼焦煤库存仍将保持200万吨以下的低位水平;钢厂以及独立焦化厂炼焦煤可用天数处于历史低位,7-8月钢厂以及焦化厂补库空间较大。期货依旧贴水,我们根据焦煤的调价机制以及目前焦煤供需预估7-8月国内焦煤现货价格较难下跌,期货将通过上涨修复基差。


    二、5-8月炼焦煤均有供需缺口

    鉴于煤矿276个工作日政策愈发严格实施的情况,预估5-8月炼焦煤产量同比下降15%左右,根据前5月进口焦煤总量的同比增速预估6-8月进口煤将同比增加30%左右。根据去年同期焦炭的产量、焦化厂的开工率以及焦炭产量与焦煤消费量的换算公式得出了5-8月炼焦煤的消费量,炼焦煤出口量较少,粗略估计5-8月炼焦煤出口量为1-4月的均值。据此得出20161-8月焦煤供需平衡表,预估5-8月炼焦煤均供不应求,其中5月供需缺口为431万吨,6月供需缺口为186万吨,7月供需缺口为265万吨,8月供需缺口为429万吨。


    三、炼焦煤库存保持低位

    截止617,四大港口炼焦煤总库存为130.70万吨,月环比下降5.97%,同比下降63.08%。根据目前的监测信息以及上半年港口炼焦煤的库存数据,预估7-8月港口炼焦煤库存仍将保持200万吨以下的低位水平。

截止617,国内样本钢厂及独立焦化厂炼焦煤可用天数为11.99,月环比增加2.13%,同比下降27.99%。钢厂以及独立焦化厂炼焦煤可用天数处于历史低位,7-8月钢厂以及焦化厂补库空间较大。


    四、焦煤期货仍贴水

    截止622收盘,京唐港山西煤折算成可交割焦煤的价格为770/,焦煤1609收盘价为701.5,基差为68.5,期货仍贴水。根据炼焦煤的调价机制以及目前炼焦煤供需,预估7-8月国内焦煤现货价格较难下跌,期货将通过上涨修复基差。

    截止621,进口炼焦煤折合成可交割炼焦煤的价格为723.1/,焦煤收盘价为677.5/,基差为45.6。根据炼焦煤供需缺口以及上半年对进口煤同比大幅增加,预估7-8月进口炼焦煤价也将比较坚挺,对期货价格形成利好支撑。



来源: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