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靳芝花:感受亲情

煤炭资讯网 2016/6/5 12:36:45    散文荟萃
    前一阵,由于颈椎病犯了,疼痛难忍不得不住进医院,我交代老公不要告诉父母,他们的年龄渐渐大了,不想让他们跟着担心。住院的前几天,由于疼痛难忍,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更别说睡觉了,整晚整晚疼得睡不成觉,由于在医院里,我只能强忍着伪装坚强。

     几天后,当父母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并用责备地语气埋怨说为什么不早告诉他们的时候,这几天来自身体的疼痛、心中的委屈随着父母的出现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一下子全部发泄出来。爸爸看到我难受的样子对妈妈说:“赶快去给孩子揉揉,看瘦成什么样了”,妈妈放下手中的东西,用她那粗燥地双手给我按摩,不知出于什么心理,当妈妈用粗糙地双手给我按摩的时候,我竟然感觉好像不那么疼了,我也能够忍住了,连日来由于无法睡觉,现在感觉眼睛发困竟然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在住院的半个多月里,父母每天都到医院里给我送饭、擦药、按摩、陪我,看着年迈的父母每天来回在家和医院之间奔波,我心理很不是滋味,告诉他们不要这么辛苦,我自己可以照顾自己的,父母每次都说“你啥也不要管,好好看病,再说我们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全当锻炼身体了”。哪有这样锻炼身体的,看着父母满脸的牵挂,我无语了,只能用心感受着来自于父母无私的爱。
 
    出院后又在家休息了几天,每天早晨,妈妈都会早早起来准备早饭,饭上桌后才会叫我起床吃饭。因为疼痛的原因我还是睡眠不好,几乎天天都是天快亮了才迷迷糊糊的睡着。妈妈每天起床时都小心翼翼地生怕把我惊醒,只是为了让我多睡一会儿。每次吃完饭,我要去洗碗时,爸爸赶紧把我摁在沙发上,对妈妈说“你去洗,让孩子歇着”,妈妈着急慌忙的端起碗筷奔向厨房,有时候饭都没吃完。看到父母这样,我不再抢着干什么活,因为我知道他们压根也不会让我做什么,这就是父母,天底下也只有父母会为子女不讲条件、全心全意、无私的付出。
 
    我非常庆幸有病的这段日子能够和父母朝夕相处。平日里由于工作、家庭等原因回家看望父母的次数少之又少,只能打电话问候父母,总有一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这次生病,虽然身体上受了一些疼痛,但也弥补了平日里无法和父母相处的缺憾,对我而言也算是一件好事。天底下,只有父母为子女才会全心全意、无私的付出,作为子女能为父母付出多少呢?父母正在一天天的老去,趁父母还健在的时候多去陪陪父母,不要再为自己找各种理由,多回去陪陪父母,父母也是见一面少一面,千万不要让自己有“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的遗憾。


作者:陕西铜川实业陈家山分公司 靳芝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