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青海能源集团董事长李学军一行赴天峻开展“结对认亲”帮扶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6/6/9 14:30:50    头条

       【本网讯】近日,青海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学军一行,赴天峻县快尔玛乡参木康村和恰通村开展“结对认亲”双帮活动,对两个村的23 户贫困户进行了认亲结对和帮扶慰问。同时,由集团公司职工医院副院长唐中坤带领的医疗队,一同赴快尔玛乡参木康村和恰通村对广大牧民群众进行义诊。

      在天峻县快尔玛乡参木康村和恰通村,李董事长一行与集团公司派遣的驻村干部和广大牧民群众进行了交流,并对23 户贫困户送去了价值近万元的面粉、米和青油。他说:“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精准扶贫帮扶的要求,这次来天峻县快尔玛乡,看望慰问大家的同时,开展帮扶结对子活动,并下一步就扶贫、脱贫等方面有哪些好方法与大家进行商讨,作为企业积极响应上级组织的要求,尽最大努力开展帮扶工作。另外,这次我们还带了医疗队,给广大牧民群众进行义诊。”李董事长一行还深入到贫困牧民家进行了慰问和详细了解,牧民文化一家是李董事长的联点帮扶对象,他在文化家详细了解了其生活、生产等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还让医疗队一行给文化的母亲做了体检,留下了一些急需药品。在恰通村慰问时,得知牧民达布桑卓玛的女儿周措吉今年大学毕业,无处就业的情况后,告诉她们如果愿意来咱们公司工作的话,咱们与公司相关部门研究协调。听到这个消息后,达布桑卓玛母女非常高兴,并感谢董事长和慰问组。

      集团公司派遣驻村干部及第一书记祁彦贝和王贵清分别就恰通村、参木康村的基本情况进行汇报。恰通村总户数为64户,人口202人,目前确定的贫困户为10户28人。草场总面积165468.2亩,可利用草场面积51744 亩。参木康村户数为45 户,人口144人,目前贫困户为12 户,19人。村里合作社1 家、入社率百分之百,合作社现有母羊500 只,可以进行种畜繁殖,增加牧民的收入。同时,2016 年,共收到省、州扶贫资金110 万元,驻村工作队与村三委班子商讨后,将110 万元的扶贫资金以入股的形式投入天峻县农村信用社,保证收益在8%到15%之间。

     在恰通村和参木康村,唐中坤副院长的带领下,医疗队工作人员忙前忙后,给前来就诊的广大牧民群做心电图、量血压、测血糖等体检,五官科大夫陈顺嘉还对一些牧民群众相关眼科和耳科疾病进行了检查。每一位检查结束后,唐副院长拿着检查结果详细诊断病情,并针对病情及高原特殊环境发放了相关药品,还就不同药品的使用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叮咛他们一定要按说明吃药。在唐院长的带领下,医疗队还到牧民才让东智家进行义诊。这次义诊活动,共发放价值达2000 多元的药品。

      结束快尔玛乡恰通村和参木康村的慰问和义诊后,在李董事长的带领下, 于27 日又赴龙门乡看望、慰问了集团公司派出驻村、驻乡干部,并对他们的身体状况进行了体检,发放一些常用药品。

图1-2青海能源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学军向牧民群众发放慰问品。
图1-3医疗队给牧民群众进行义诊。
(王洪石)


本网通讯员:王洪石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