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动真格:河北省集中拆除35家钢媒企业的生产装备

煤炭资讯网 2016/7/12 1:46:02    头条
       7月9日上午,河北省组织开展化解过剩产能集中行动,在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邢台、邯郸等8个设区市,集中拆除35家企业的有关生产装备,加快化解过剩产能。
     上午10点,在唐山市丰南区国丰钢铁公司北厂区,施工人员用吊车、切割机对三组450高炉、两组50吨转炉和一组40吨转炉进行拆除。丰南区委书记王东印指出,下一步,将在等量置换的情况下研究升级,同时由城区钢铁企业逐步转移到沿海,腾出城市空间,发展服务产业。

     而在秦皇岛海港区,涉及35万吨水泥过剩产能的设备也在拆除,水泥厂负责人李文河告诉记者,在严酷的市场面前,必须压减过剩产能。“落后就是不节能,这几年都不太景气,基本上是半生产状态,销售形式太不好了。淘汰它我们持支持态度。”
 这次集中行动,涵盖了河北省有化解过剩产能任务的钢铁、煤炭、水泥、平板玻璃、焦化等5个行业,共拆除高炉6座、压减炼铁产能312万吨;拆除转炉8座、压减炼钢产能486万吨;退出煤矿10处、压减产能301万吨;拆除水泥磨机5台(套)、压减产能95万吨;拆除平板玻璃生产线3座、压减产能282万重量箱;拆除焦炉21座、压减产能590万吨。
     去谁、去多少、怎么去是当前过剩产能化解的难点。由于河北钢铁水泥等过剩产能装备总体水平较高,执行现行国家标准对过剩产能的倒逼效果并不明显。因此,河北实施环保、能耗、水耗、质量、技术、安全等六个方面严于国家的地方标准,倒逼过剩产能退出,这已在钢铁行业初现效果。
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表示,2016年还需要再化解过剩产能钢770万吨,铁720万吨,这些已经经落实到县区,落实到装备,保证今年11月底以前全面完成化解钢铁产能这项工作。
     据了解,这次集中行动是河北省近年来化解过剩产能涉及区域最广、行业类别最多、企业数量最大的一次,涵盖了河北省有化解过剩产能任务的钢铁、煤炭、水泥、平板玻璃、焦化等全部5个行业,释放了绝不因市场形势好转而动摇信心、放慢节奏、减轻力度的强烈信号。 

来源:央广网 河北广播网


来源: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