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将平凡做到极致的道路美容师 —兖矿集团济东物业绿化环卫中心保洁工张兰存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16/7/14 15:55:11    人物展示
    每天清晨,迎着第一缕阳光,在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泰山路上总会看见她的身影,一个人伴着鸟儿的啼鸣,一下一下仔细地清扫着路面。一扫一提之间,度过自己的青春年华,她就是兖矿集团济东物业绿化环卫中心保洁工张兰存。

     17年前,年仅26岁的张兰存就来到济东物业清扫保洁岗,没有计较工作的平凡、清苦,一扫就是17年。17年间,不管风雨,不论冬夏,每天,她都会准时的出现在工作岗位上,凌晨4点起床,4点半到路上开始作业,7点清扫结束;7点半吃早饭;8点上路保洁;上午11点半回家吃饭;中午1点半上路保洁,晚5点下班,日复一日,从不间断。清扫捡拾垃圾,疏通雨水管道箅子,确保路段整洁无积水。毫不客气的说,她看过济东物业365天日出的样子。为了保持道路整洁,她每隔二小时,就会上路保洁,清理落叶和居民不经意间丢落的垃圾。即使生病期间,出现头痛晕眩、手臂麻木的现象,她依然坚守岗位,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领导同事劝她多休息,她总会腼腆地一笑说:不能给大家添麻烦,只要能干的动,我就得来。
 
     她的工作不仅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也得到了许多社区居民的赞扬,许多居民早上锻炼买菜时,总会习惯的与她打个招呼聊上几句,大家都说,张兰存已经成了“家里人”,每天都能见到她在这,不管啥时候出门上街,路上总是干干净净的。
 
     在岗多年,她用心摸索总结经验,针对中心道路保洁工作的实际情况,总结处一套“清扫经”:重点路段勤打扫,人多之处见空扫,垃圾多事突出扫,灰尘多时压着扫。得到同事的高度认可,并在绿化环卫中心保洁队中迅速推广。她就是凭借着这种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荣获2015年度集团公司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张兰存,17年如一日,用扫帚清理着济东物业的街道,一左一右的摆动间,街头街尾的穿梭间,白皙的皮肤烙上了小麦色的岁月印记,细腻的手掌上也添加了时间的老茧。她就是本着将小事干好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了物业人爱岗敬业、吃苦奉献的鉴定身影。


本网通讯员:陈莹亚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