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发改委:煤炭去产能进度与国家要求差距很大

煤炭资讯网 2016/8/11 18:26:32    头条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国家发改委8月11日在公布煤炭去产能和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情况时指出,煤炭去产能总进度比较迟缓,前7个月只完成了目标任务的1/3多一点,特别是7月份退出产能不到1000万吨,这个工作进度明显滞后于时间进度,与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差距很大。

  发改委称,在去产能工作上,地区之间、企业之间严重不平衡。湖南、江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量的80%左右,北京、湖北、陕西、甘肃和新疆均完成50%以上;重庆市自我加压,今年已明确关闭退出煤矿219个、涉及产能1300多万吨,分别超出目标任务的56.4%和44.4%;目前内蒙古、福建、广西、宁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煤炭去产能工作刚刚启动,还没有实现实质性产能退出;江西、四川、云南完成比例不到10%。

 发改委表示,部分省区市任务安排过于靠后。目前各地4季度安排的任务量占全年任务的50%以上,其中12月份占1/3以上,这与我们在重庆现场会上提出的前11个月基本完成任务的进度要求差距甚远。山西、内蒙古、黑龙江、福建、江西、广西、四川等省区将大部分去产能任务安排在4季度完成,年底集中赶进度的现象十分突出,全年完不成任务的风险很大。

  发改委强调,在完成进度上,各地不能以签订责任书为时间节点来衡量去产能的进度,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就已经做出安排,而且在年初我们也已经专门召开过煤炭去产能工作会议进行安排,所以应当以时间进度来衡量工作进度,要一个月一个月的调度,一个月一个月报进度,一个月一个月报计划,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督促进度。

  发改委要求,为避免出现年底突击赶进度的情况,各地区必须把任务往前排,要争取11月底以前全面完成全年煤炭去产能任务,中央企业和省属国有煤炭企业要力争11月上旬完成。



来源: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