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我为党旗添光彩——兖矿三十七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16/8/16 10:26:39    通讯特写
    围绕专题“学”,立足岗位“做”,面对企业困难形势,党员挺身而出,影响一片,带动一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兖矿集团三十七处党委在党员教育点上下功夫,从“关键少数”向全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通过深化“学党章、戴党徽、亮身份、暖人心”专项工作,促进党员队伍作风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添动力,为党旗添光彩。
 
    “三个”起步,确保学习教育开好局   
 
     按照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知要求,三十七处党委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实施方案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从贯彻落实、调研摸底、学习宣传方面起好步,确保学习教育开好局。   
 
     他们迅速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成立三个工作组,及时做好学习教育的组织、协调等工作;为两级组织配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配档表,明确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要求。班子成员先后多次下基层进行专项调研,通过询问座谈、收集意见等方式,详细摸排基层党支部工作现状,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他们将每月第二个周五及第四个周五下午定为“支部党员学习日”,做到党员参与无死角,学习教育全覆盖。每季度至少一次组织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座谈会、看一次党的视频影片,先后组织393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296名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管理人员向组织递交了廉洁承诺书,分批组织观看《信仰》、《旗帜》、《较量无声》等党史教育片,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活动内容。   
 
     为营造浓厚氛围,搭建好宣传平台,他们建立党建工作QQ交流群、开通了微信宣传公众号,利用工地宣传橱窗、黑板报等,多渠道、多媒体做好宣传教育。
 
     激活细胞,汇聚干事创业能量源
  
    牢牢把握“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学习教育总要求,该处党委把学习教育融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通过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打造能量“闪光点”,影响一片,带动一片,促进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东华建设公司副总经理、三十七处党委书记、处长孟磊说:“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是表明我们党员身份,处处在工作中冲锋在前,接受职工群众监督,这也是对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   
 
     该处清远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谭书敏“一人双职”,不仅在项目建设上亲力亲为,还肩负着一线职工思想动态和衣、食、住、行。每周,他都抽时间组织党员进行政治学习和形势任务教育,召开谈心谈话会,了解党员职工需求,不管现场条件多艰苦,都尽心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组织温暖。   
 
    如今,党员上班期间、公务出行、参加会议和活动统一佩戴党徽,在三十七处已成为常态,彰显了先进和榜样力量。而基层党支部围绕现场施工、岗位创效、节约挖潜等经营利润点,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联系点开展节支降耗活动等,开拓思维进行科研项目攻关、修旧利废,降低施工成本,想尽办法为企业增收创效;党员骨干更是处处冲锋在前,日夜兼程赶进度,相继实现工期计划和安全质量目标,先后收到十一封建设单位发来的表扬信,提振了士气。
 
     典型引领,党员岗位上建功绩   
 
     宣扬一个正面典型,就是树立一面旗帜。该处党委深入挖掘在各个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党员先进事迹和个人典型,以典型引路来推动党员队伍整体建设。   
 
    万里项目部副经理卞广勇,在济三码头外来煤改造系统项目施工中,面对紧张的工期节点任务,带病坚持一线,优化和改进施工方案和工艺,有效解决各种技术问题,在700多米长的施工战线上,哪里有需要第一时间就赶到,时常看到他奔跑在各个工作面,掌控施工动态,督导工程进度,确保现场全程可控。   
 
    兖矿科研培训中心项目部材料员张黔,常年工作在新疆工地,由于建筑材料运输特殊性,施工主材多数夜间才能送达工地。为不耽误第二天的施工用料,他经常夜间收料、点数。第二天凌晨6点钟又准时到达岗位上,一天下来,经常累得腰酸腿痛,可从不发牢骚,不叫苦喊屈。   
 
    菏泽项目部项目经理杨界平,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注重党性修养,严格律己,廉洁奉献,和职工、业主、监理、地方各方建立融洽关系,在工程安全、进度、质量、文明施工等方面多次受到建设单位表扬。
   
    像这样的先进典型在三十七处还有很多,安装技术能手白可庆,勇于提出设计图纸弊端挽回损失的黄国财,立足基层关爱职工生活的赵雪峰,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一名共产党人崇高的事业追求。   
 
    孟磊说:“我们很多党员默默地在本职工作上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他们每个人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就是学习教育的真实写照和丰硕成果。”


本网通讯员:李勇 张帆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