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美国2016年将产煤7亿多,形势见好但未来难敌天然气

煤炭资讯网 2016/8/18 23:29:40    头条


 
     继多年疲软之后,2017年美国煤炭需求有望略见回升,但据分析人士称,煤炭难以重现过去一个世纪以来作为发电燃料的主导地位。

     随着海外需求增长,天然气价格上升,将促使发电用煤炭需求增加。据路透社最新消息称,由于对液化天然气和天然气管道出口需求上升,天然气价格有望从2016年的2.36美元(15.7元)/百万英热单位增长至2017年的3.06美元/百万英热单位。

      2015年,路易斯安那州亨利港(Henry Hub)的平均基准价格为2.61美元,创1999年以来最低。经过一个冬天,2016年基准价格降至更低。然而,据能源公司和分析人士称,未来数年内,天然气将是美国发电行业的主要燃料。

     “我们的客户更多青睐于使用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因为这些能源是新一代发电燃料的唯一选择,我们将不再建造新的燃煤电厂。”路透社援引俄亥俄州美国电力公司(American Electric Power ofOhio)电力部执行副总裁马克·麦卡洛(MarkMcCullough)称。

      美国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数据显示,在美国页岩热潮爆发之前,美国国内燃煤发电占比超过一半,天然气发电占比不足20%。2017年,燃煤发电与燃气发电预期占比分别为31%和33%。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称,自2009年巴拉克·奥巴马(BarackObama)就任总统以来,已有5万兆瓦的燃煤电厂关闭或转型。由于天然气及电力价格走低,在更加严格的环境要求下,对一些电厂进行升级改造成本太高而淘汰。

      “我不认为哪一位总统会扭转煤炭行业。当然,总统可以制定环境限制,也可减少相关费用的产生,但当前,谁也不愿再去新建燃煤电厂。”德克萨斯西部研究公司的詹姆斯·威廉斯(JamesWilliams)称。美国电力公司的麦卡洛称,到2040年,公司的燃煤电厂将已经运行了62年,接近其生产周期的末期。

     据美国能源情报署预计,2016年美国煤炭产量将下滑至7.32亿短吨,创1978年以来最低。2008年产量达到最高,为11.72亿短吨。


来源: 2016-08-18 轻按蓝字添加? 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