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云南日报: 云南省7个国家煤矿安全重点县摘帽

煤炭资讯网 2016/8/22 7:56:40    要闻

  记者日前从省煤监局了解到,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突破,宣威市、昭阳区、镇雄县、泸西县、开远市、祥云县、华坪县7个国家煤矿安全重点县摘帽。

      据介绍,为减少煤矿事故总量,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2013年11月底,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制定了《50个煤矿安全重点县(市、区)遏制重特大事故攻坚战工作方案》,我省8个县(市、区)被列入第一批名单。按要求,摘帽重点县(市、区)必须在2015年底做到煤矿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煤矿事故死亡人数比前5年(2008-2012年)平均数(年平均死亡50人)下降50%以上(死亡人数少于25人)。为此,省煤监局成立8个煤矿安全重点县(市、区)遏制重特大事故攻坚战领导小组,从落实政府煤矿安全监管责任和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入手,加强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加强对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煤矿安全准入,严格煤矿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12次派出督查组对省局包片督导的3个国家级重点县(区)攻坚战工作进行跟踪指导和督促检查,加强对负责联系指导的5个省级重点县的检查指导。

     经过各级各方面2年的积极努力,我省的煤矿安全重点县遏制重特大事故攻坚战取得预期成效,经综合评估,国务院安委办决定,完成攻坚战目标任务的我省宣威等7个县(市、区)从第一批煤矿安全重点县名单中调出。

      省煤监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推进煤矿安全重点县攻坚战,坚持源头管控,提高煤矿安全风险预控能力,加强包片督导,确保全国重点县威信县以及省级重点县彝良县、盐津县、绥江县、禄丰县、宾川县的攻坚战取得实效。

记者 朱丹(云南日报)



来源:云南日报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