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平煤股份八矿:“微”家庭里的幸福

煤炭资讯网 2016/9/21 8:56:48    经验交流
 
 
   本网讯 “天气凉了,记得早晚加衣,同时要注意饮食卫生,谨防病从口入。”9月18日一大早,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平煤股份八矿供水队职工耿慧平打开手机,看到这样一条微信,心里暖洋洋的。

  为了方便职工交流,前不久,八矿供水队党支部书记张志文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名字叫“和谐大家庭”。这个微信群被该队职工称为“微”家庭。大家在“微”家庭里相互帮助,分享快乐。

  该队职工吕跃丽自制凉皮的手艺不错,深受大家喜欢。于是,该队很多职工在群里向她求教制作凉皮的技术。
吕跃丽把自己制作凉皮的过程录成视频,发到微信群里,大家纷纷点赞。后来,该队很多女工都成了制作凉皮的高手。

  “我家的水管怎么没水了?”9月中旬的一天,住在该矿北山小区的供水队职工王某的爱人在“微”家庭里发了一条微信。

  该队水表维修工李跃元看到后,撂下碗筷迅速赶到王某家,直到把问题处理完才回家。

  一到家,李跃元就看到了“微”家庭里的一条微信:“谢谢李跃元为我家修好了水管!”

  “微”家庭里还有一个“闪光台”,对于表现突出的职工,及时发布他们的先进事迹。与此同时,队里还会给予一定的奖励。

  “为了不影响澡堂、压风机房的正常用水,我们队的3名维修工加班加点维修管路,直到中午。”这是9月14日“闪光台”里的内容。

  “微信群的建立,不仅仅为工作带来了便利,更重要的是拉近了职工间的距离。”张志文说。


本网通讯员:郏世平 胡佳佳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