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3日发改委煤炭座谈会无新政出台 煤价将继续看涨

煤炭资讯网 2016/9/25 16:05:16    头条


 据相关参会人士透露的消息,9月23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在北京组织召开的煤炭市场形势研讨会暂无新政策出台,钢厂、焦化厂、电厂等下游用户市场预期已然落空。因此,从目前煤炭市场运行态势分析,后期煤价仍将延续上涨态势。
 
  炼焦煤方面,因为此次会议没有出台与炼焦煤相关的调控政策,炼焦煤市场资源紧张、采购困难的问题仍将存在并延续,后期不排除或有扩大之势的可能,尤其是叠加“10.1”黄金周煤矿放假的影响,炼焦煤价格仍将持续大涨。
 
  动力煤方面,此次会议重申煤矿276天的工作日制度依然不变,但前期上报的动力煤先进产能的74个煤矿可以适度恢复生产。目前动力煤市场资源供应仍然偏紧,考虑到后期冬储用煤需求的支撑,主产地坑口煤价与港口下水煤价,将都会仍然延续上涨势头。
 
  会前,根据“研究分析当前煤炭生产、运输、需求、价格形势、存在的问题,研判今年后几个月煤炭供需形势”的会议内容,各方曾纷纷猜测,今日的座谈会或许将对今后的煤炭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从目前得到的信息看,此次会议基本延续前期的相关调控措施,并无“新意”,应该是上下游“博弈”、发改委“仲裁”的结果。接下来,一方面,电力和冶金两大行业肯定还会表达自身增加资源供应的强烈述求;另一方面,煤炭行业肯定也会继续严格执行276天工作日制度,而先进产能释放并不会根本改变目前的市场现状。因此,煤炭资源供应紧张局面将会延续下去。今年剩余时间,除非接下来发改委推出相关调控政策措施,动力煤与炼焦煤两大煤种的价格将会继续处于上涨通道之中。


来源: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