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外媒:中国考虑计划日均增加100万吨煤炭产量

煤炭资讯网 2016/9/28 23:08:04    头条

  网易财经9月28日讯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中国发改委在周二召开的会议上表示,考虑允许优秀产能日均增加100万吨煤炭产量,用于补充煤炭需求缺口以及部分社会库存。政府尚未决定在何种情况下会推出上述计划。
  发改委并表示仍要坚持276个工作日制度,发改委尚未回复彭博寻求置评的传真,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亦未能立即置评。上述人士因未被授权对外发表评论而不愿具名,发改委于周二下午召开会议,讨论做好东北地区冬 季发电供热煤炭供应保障有关事宜。不愿具名知情人士上周表示,中国发改委上周五召开煤炭座谈 会,会上决定启动煤炭一级响应机制,提高煤炭产量以限制价格的上涨。
  外媒:因中国限制煤炭产量 国际炼焦煤价格暴涨
  由于供应减少,过去六周国际炼焦煤价格暴涨,优质硬焦煤价格飙升逾一倍,达到每吨200美元以上。
  这一价格上涨的背后是中国限制煤炭产量,要求煤炭企业将每年的工作日从330天减少到276天。虽然这一政策的主要目的在于改善中国煤炭行业的盈利能力,但也导致产量下降,并使全球炼焦煤市场陷入供应紧张状态,而澳大利亚一系列的生产中断更加剧了供应紧张局面。
  如果炼焦煤价格持续上涨,可能使包括英美资源和必和必拓在内的矿业巨头增加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在其它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这对与他们而言无疑是一笔意外收获。



来源:网易财经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