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连维良带队到山西开展钢铁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

煤炭资讯网 2017/1/13 9:55:31    要闻

    根据国务院第158次常务会议关于组织开展钢铁煤炭行业专项督查、对落后产能进行清理整顿的统一部署,按照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级联席会议安排,1月8日至11日,连维良副主任带领国务院钢铁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组赴山西省开展督查。

    在听取山西省有关方面关于钢铁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和去产能情况汇报后,连维良副主任指出,山西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将淘汰落后产能作为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突破口和重点,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手段,扎实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坚持依法依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做好去产能工作,坚决防止违法违规建设和超能力生产情况,坚决杜绝落后产能死灰复燃现象的发生。

    连维良副主任强调,2017年煤炭去产能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发〔2016〕7号文件要求,科学确定去产能目标任务,充分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按照标准,更加精准实施去产能。统筹推进产能退出与职工安置、资产处理、债务处置、兼并重组、转型升级、优化布局等方面的工作。规范市场秩序,优化竞争环境,有序有效去产能,促进煤炭行业实现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连维良副主任一行还赴太原钢铁集团、焦煤西山煤电白家庄矿南坑主井和副井口,实地督查调研企业运行、产能关闭退出及相关情况。督查组有关成员还分别赴吕梁、大同市就淘汰钢铁煤炭落后产能进行实地督促检查。

    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能源局煤炭司,煤炭工业协会、钢铁工业协会,东方金诚信用有限公司及委内运行局、产业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来源:发改委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