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西安科技大学:高起点建设安全监管监察学院

煤炭资讯网 2017/1/14 15:38:37    要闻
     本网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任院长,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树刚任执行院长的安全监管监察学院(西安)于2017113日揭牌。
 

     该学院是201611月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批准成立的第三所安全监管监察学院。学院与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合署办公,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运行模式。
 

    学院将依托西安科技大学所建的全国安全监管监察干部培训基地,围绕预防重特大事故及应急处置等深层次问题,对安全监管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预计每年可分类别、分层次、分阶段培训2000名安全监管监察人员。
 

     西安科技大学的邓军、文虎、陈晓坤、田水承等知名教授已加盟该学院;学院已聘请其它高校、集团公司的23名教授和科研人员为讲座教授;计划到2020年,专兼职教师达到180人。
 

    该学院计划建设2个安全生产宣传警示教育室,再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场景;建设1个模拟演练厅,用于开展应急处置突发性事件的情景化模拟演练;建设安全心理及行为分析实践室;媒体应对及舆情把控实践室;建设煤矿生产、非煤矿生产、危险化学品生产、石油天然气开采等专业体验室。
 

    西安科技大学校长杨更社表示:西安科技大学自2014年成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陕西省政府共建院校以来,得到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省政府的大力支持。该校将认真落实省部共建协议,瞄准国家安全生产重大需求,围绕安全生产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科研攻关。(孙枫凯)


本网特约记者:孙枫凯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