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为安全插上文艺的“翅膀”——晋煤集团供电分公司文艺小分队安全宣传“走基层”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17/1/17 13:00:20    通讯特写
    火红的灯笼,大红的福日,让寒冷的冬日暖意融融;热情的文艺小分队,守护光明的“供电人”,萧瑟的季节里他们共同播种安全梦想。

    从繁华闹市的驻地机关到荒郊野岭的边远站点,连日来,晋煤集团供电分公司文艺小分队冒着严寒,活跃在数百公里的供电线路上,为员工们带去了一场场精彩的演出,也送去了安全供电的重托和企业的慰问。
 
    1月5日,安全一号文件颁布实施第五天。笔者就在王台35kV变电站见到了演职人员。接近零度的温度,没有暖气,没有空调的简易房里,演员们正在紧张的准备当中。
 
    “不冷吗?”看着演员们打着寒颤更换演出服,笔者不禁问道,“冷呀!”“可冷了!”
 
    “室外演出,不用换服装吧?”笔者疑惑地问道。
 
   “既然来了,就要用心。咱们冷点,换来员工心里头的暖和也算值了。”
 
    褪去厚厚的羽绒服,终是难抵严寒的侵袭,演员们只好紧紧的靠在一起相互取暖。
 
   今年,是晋煤集团转型升级进入新阶段、改革创新开创新局面的关键一年,也是供电分公司安全生产向更长周期迈进的重要一年。可以说,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了确保晋煤电网安全稳定,供电公司在安全管理上打出了“组合拳”,比如,层次管理,严格责任落实;专业化管理,打好“五大战役”;强化核心,守好安全底线;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等综合性的安全管理措施。“只有心里认得准,落实才能不走样。”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思路新、方法多,为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他们除了保留传统项目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全员考试、悬挂安全标语、制作安全板报以外,还新推出了微信话安全、文艺下基层等宣传模式,用员工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员工安全生产的主动性。
 
    “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有你有我还有他,是大家坐在一起说说话唠唠嗑;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爱人妻子和孩子,是一家人吃饺子看春晚……”《峰口秀》句句不离安全,句句触痛人的内心,许多员工感同身受。小李师傅27岁,刚刚升格为奶爸,在谈到观看感受时说道,“安全说到底,就是个人的事情,一旦发一意外,无论是身心还是肉体,只有自己和家庭最痛苦。”
 
    爱企业,就会主动想安全。员工们填词编曲完成的《蓝色梦想》以及《感到幸福拍拍手》,绘制出的浓浓亲情激发了员工的“家”情怀。“每人都有自己的精彩,迎着日出奔向那晚霞,努力拼闯不留遗憾,有风有雨也有些快乐,不管明天又会怎样, 幸福有时很简单……”和着演员们的节拍, 90后员工王菁幸福地说道,其实就像歌曲里演唱的一样,幸福很简单。对于供电人来讲,抓住了安全,就幸福了。
 
    《峰口秀》、《话安全》……每一个节目都紧紧围绕奉献企业和安全生产的主题,弘扬了逆势中敢于拼搏的奋斗精神,也歌唱了坚守岗位保证安全的奉献情怀。欢声笑语中,演职人员和员工们收获颇丰,“这种新型的方式,我们容易接受,也为下一步更加深入学习搭建了基本构架。” “时间紧,任务重,节目还有提升的空间,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打磨作品,努力为基层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为安全生产鼓劲加油。”活动组织者介绍说。
 
    笔者离开时,晋煤集团供电分公司小分队的演出还在继续,员工们的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这份欣慰,是对明天的自信和憧憬,也是对未来的祝福和期盼。真心地祝愿企业平安吉祥,明天更美好!


本网通讯员:王 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