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016年唐山港口群吞吐煤炭14020万吨同比增加495万吨

煤炭资讯网 2017/1/18 13:54:00    能源新闻

2016年,受国家去产能政策,水电等清洁能源挤压,进口煤冲击的多重因素影响,沿海内贸煤市场持续低迷,港口同质化竞争更加激烈。在煤企限产、大秦线运量下降的情况下,唐山港口群积极吸纳优质资源,吸引客户拉运,确保了港口煤炭吞吐量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2016年全年,唐山港口群(国投曹妃甸、曹妃甸港煤二期、京唐老港、国投京唐港、京唐新港)合计共完成煤炭吞吐量14020万吨,同比增加495万吨。

其中,曹妃甸港煤二期和京唐新港吞吐量分别增加1120、1600万吨,而国投京唐港、国投曹妃甸港和京唐老港吞吐量出现下跌。

2016年,沿海地区煤炭需求保持稳定,受准池线货源分流影响,大秦线发运量出现大幅下降,“准池-朔黄-黄骅港”通道煤炭运量增加。主要煤炭枢纽港—秦皇岛港煤炭运输受到影响。去年全年,大秦线和秦皇岛港发运煤炭数量同比分别减少4574和6027万吨。

数据显示,去年,整个环渤海港口煤炭吞吐量出现1380万吨的增加,但各港口煤炭发运情况不一。受大秦线运量下降影响,其主要配套港口—秦皇岛港吞吐量下降明显。而黄骅港吞吐量出现大幅增加;另一个大秦线配套港口—唐山港口群煤炭吞吐量保持增加态势,同比增加495万吨。

2016年,唐山港口群中,国投京唐港、国投曹妃甸港煤炭吞吐量出现大幅下降;而京唐老港煤炭吞吐量基本保持平稳。曹妃甸港煤二期和京唐新港,由于是新投产煤码头,前年完成数量基数较低,因此,去年完成煤炭吞吐量保持增势也不意外。

金融界称,2016年,在大秦线运量下降的情况下,唐山各港口群不等不靠,发挥集疏运能力强、堆场面积大(设计堆存能力1900万吨)、吞吐能力强(2.615亿吨)等优势,积极吸引山西、内蒙、陕西等地优质煤炭进港中转,并增加汽运煤集港数量,确保了唐山港口群吞吐量出现小幅增加,在北煤南运中担当重任



来源:中国煤炭网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