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五建特凿处落实安全责任不放松

煤炭资讯网 2017/1/19 17:25:37    矿建勘探
   【本网讯】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高发时段,干部职工思想容易麻痹大意,中煤五建特凿处针对这一问题,以现场管理、隐患排查、宣传教育为抓手,持续加大安全管控力度,不断增强干部职工自觉保安意识和安全警惕性,为平安过节打下了坚实基础。

    现场执行不打折扣。该处积极强化现场执行力建设,一是管理重心直至现场,重点整治安全不执行、执行不到位、只顾执行而不关注效果等现象;二是强化节日期间安全保障措施,科学安排施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领导班子下现场制度,只要有施工任务现场必须有领导值班,同时围绕重要时段、重要节点进行专项检查,定期通报干部值班带班情况,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三是加强现场现场文明施工管理,规范现场施工管理,及时治理不安全因素,制止不文明行为。
 
    隐患排查不留死角。该处始终把隐患治理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入岁末以来,该处结合“平安一季度”活动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治理,确保无安全盲区、无隐患盲点、无法律盲人。一是发挥群团组织安全卫士作用,每月组织群监员、青岗员、安网员开展隐患排查,做到及时检查、及时上报、立即整改,不给隐患留滋生土壤;二是大力开展习惯性三违和重复性专项隐患治理活动,把反“三违”主阵地放在施工现场和生产班组,各班组建立了安全生产互保、联保制度,一经发现“三违”现象,全班受罚,全员监督跟踪帮教。同时将安全状况与月度奖金绩效、明星班组评选、年度评优相挂钩,营造人人重视“三违”,人人反“三违”的良好氛围;三是规范组织召开安全状况分析会,要求项目部每月上报分析会纪要,定期检查督导,形成分析问题不重复、排查隐患不反复的良好循环。
 
    安全宣教不间断。安全宣教是该处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安全生产的思想保证。一是针对岁末年尾特殊形势,组织各基层各党支部开展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增强职工“自觉保安”意识,同时运用标语、条幅、橱窗等载体营造浓厚安全宣教氛围;二认真组织职工学习新《安生生产法》,并通过抽查考试的形式检验学习效果,使干部职工牢记安全使命,掌握法律知识,坚守法律红线;三是积极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组织春节值班职工开展座谈会,对困难党员、困难职工进行摸排调查并给予相应帮扶,开展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提升了职工士气,营造新年安全、和谐的氛围。


本网通讯员:郑永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