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重装集团鲁南装备公司让服务“走出去” 把效益“拿回来”

煤炭资讯网 2017/1/20 12:26:24    厂商在线
    【本网讯】面对因受煤炭市场不景气影响,举步维艰的煤机行业发展现实,山东能源重装集团鲁南装备公司不断深化商业模式创新,在巩固传统煤机制造市场的基础上,发挥装备、管理、技术、服务等优势,在机械制造服务业寻求突破。

    “2016年我们通过建章立制,变服务为监管,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我们坚持每周三次下井巡查现场、跟踪作业,在做好设备保养的同时加大现场监管力度,避免设备使用不当、现场管理不闭环等问题的发生”。近日,在山东能源重装集团鲁南装备公司的调度会上,该公司设备租赁项目部的负责人牟涛一改往日的沉默,变得侃侃而谈。
 
    面对煤炭经济持续下行、煤机行业发展举步维艰的现实,鲁南装备公司不断深化商业模式改革,在巩固传统煤机制造市场的基础上,发挥装备、管理、技术、服务等优势,进一步在机械制造服务业方面寻求发展。去年,该公司与一家煤矿用户达成设备融资租赁合作协议,以独有的薄煤层重型成套装备研发应用优势,将设备“以租代售”,通过技术输出、带设备采煤、生产托管、第三方综采合作等形式参与煤矿企业的生产服务,同矿方建立合作共赢关系,使企业逐步由传统的煤机营销商业模式,向煤矿托管服务商业模式转型。2016年底,该公司设备租赁项目部实现年产煤14万吨,累计回款740余万元,成为了企业新的效益增长点。
 
    设备租赁的运作只是公司探索设备租赁模式创新的第一步。今年,该公司主动走出去寻求新市场,依托设备租赁的合作优势,积极跟踪内部市场和外部市场的设备维护、大修等工作,承揽部分延续性合作项目,逐步建立起从设计、制造、安装维护到生产全过程管理的一体化的专业服务模式,取得更多内部市场份额;坚持“依靠项目找项目”方式,该公司加强同周边煤矿的走访、联系,获取潜在项目信息,寻找合作伙伴,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联合体。2016年,该公司陆续与山西、陕西、内蒙等多家煤矿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面向市场,调整思路,盘活资源,鲁南装备公司实现了产品与市场的无缝化稳步接轨,提升了企业综合效益,也为煤机企业摆脱当前困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可行之路。”该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朱福海表示,下步在融资租赁的基础上,公司还将积极拓展网络销售、捆绑销售等销售渠道,抽调专人开展电商业务。同时发挥该公司“再制造”优势,逐步建立系统的租赁设备更新换代机制,以新的产品营销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多类型的产品选择,着力营造了更为灵活、便利、宽松的合作环境。


本网通讯员:王丽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