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达竹煤电公司总工程师肖大强带队检查指导小河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7/1/20 12:47:27    通讯特写
    2017年1月17日,川煤集团达竹煤电公司党委委员、董事、总工程师肖大强带队到小河嘴煤矿指导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小河嘴煤矿安全生产召开现场办公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当日上午,肖大强带队分成两组,一组深入小河嘴煤矿井下2016采煤工作面,一组深入﹣1212(21)综采面,分别检查了现场设备运行、生产组织、人员安排、安全支护、安全质量标准化等安全生产情况,重点分析了导致现场设备故障的原因。
 
    下午,肖大强在小河嘴煤矿主持召开了安全生产现场办公会,该矿3个采煤队长分别汇报了本队采煤工作面的安全生产情况,与会人员逐个发言,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肖大强要求,一是解决观念问题,信心决定出路。小河嘴煤矿从班子,到科队,再到职工,全矿上下都要解决观念问题,要看到小河嘴煤矿具备的优势,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树立信心和决心,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迎头赶上,找差距,想办法,添措施;二是坚定目标指标,层层压实责任。围绕全年25万吨的指令性计划目标对标管理,将包括阶段性目标在内的目标和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个人,加压驱动,优化工艺工序,提高正规循环率。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并有跟进解决措施,每个阶段目标要层层要压实责任,通过全矿上下的努力来实现目标;三是高度重视安全,确保安全生产。继续抓牢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这个“牛鼻子”不放松,抓好隐患的排查治理,严厉打击“三违”行为,抓好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特别是要吸取去年瓦斯高值超限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抓好“一通三防”、顶板、机电运输、地测防治水等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安全”这面旗帜不倒;四是做到务实管理,力求重点突破。要静下心来,认真研究,多方听取意见,责任制考核必须从严、认真、逗硬,该公示的要公示,该通报的必须通报,要敢于亮剑。在生产方面,要从生产组织、劳动工序、劳动组织等方面进行优化,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和时间力求突破。对设备事故都要追查,并通过追查会来培训、教育、警示各级干部职工,提升大家的意识和素质,这样才能提高和进步;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握自我命运。全体小河嘴人要牢牢把握自己的命运,坚持问题导向,引入责任追究机制,对安排工作落实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或者失职渎职的行为,要采取诫勉谈话、通报处理,直至降职、撤职等处分,形成抓工作的高压态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达竹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邬康明、机电分公司经理黄全明、副经理张加成也针对小河嘴煤矿当前及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要求,小河嘴煤矿党政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本网特约记者:杨 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