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义煤公司新安煤矿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工作会隆重召开

煤炭资讯网 2017/1/21 10:54:54    党群工作
   【本网讯】2017年1月20日,备受全矿职工家属瞩目的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新安煤矿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工作会在第三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全矿各条战线、不同岗位上的221名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肩负全矿职工的重托,齐聚一堂,共商企业发展大计。
 
 
    上午8点整,职工代表陆续进入会场。会场简朴而庄严、简洁而庄重,气氛热烈。矿领导李书文、郭栋、王念红、姚红军、张富星、刘建中、王崇欣、焦荣坤、贾书祥、赵帅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8: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红军主持会议。
 
     该矿矿长李书文作了题为《抓安全促生产、强管理增效益、明职责勇担当、惠民生建和谐,为实现新安煤矿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2016年工作的简要回顾;二是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2017年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要抓好安全管理,夯实发展根基;二要科学组织调度,稳定煤炭产量;三要紧盯市场导向,提煤质保销售;四要深挖内部潜力,提高经济效益;五要深化内部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六要强化责任落实,高效卓越执行;七要高度重视民生,凝聚发展合力。
 
     该矿工会主席张富星作了题为《敢于担当、忠诚履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我矿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建功立业》的工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6年工会工作,提出了2017年要紧紧围绕新安煤矿全年的工作目标,全面贯彻上级工会和矿党委的决策部署,聚焦主业主责,竭诚服务职工,,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政满意、职工信赖的服务型、创新型职工之家。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是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该矿安全副矿长焦荣坤作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科学管控,为实现矿井安全水平持续提升而努力奋斗》的安全工作报告,简要回顾了2016年安全工作,2017年安全工作总体工作思路是:坚守“零”理念,突出“一个中心”,健全“两大体系”,深化“三项举措”,普及“四种文化”,夯实“五项基础”,统筹“六项工作”,强化“七大支撑”,全面实现矿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大会以书面形式向职工代表报告了7个事项。
 
    向与会代表报告了新安煤矿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常委、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第二届女职工委员会和职代会四个专门委员会委员、主任名单。
 
    与会代表以举手形式,表决通过了提交大会审议的3个议案(草案)。
 
    常务副矿长、总工程师王念红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新安煤矿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矿领导对2016年度涌现出的18个“先进单位”、13个“安全标杆单位”、45名“劳动模范”进行了颁奖。
 
    该矿矿党委书记郭栋作了《凝心聚力干事业、忠诚担当勇当先,为全面打赢矿井扭亏增盈攻坚战而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郭书记针对2017年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深刻领会,用新理念指导矿井改革发展;二要坚定信心,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三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增强推进改革发展的动力;五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夯实完成既定目标的根基。
 
    最后,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本网特约记者:李春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