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集团铁运处严格落实“一号文”不打折

煤炭资讯网 2017/1/21 11:04:00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两级公司“一号文”下发以后,兖矿集团铁运处积极行动、认真组织,严格落实“一号文”精神,从思想上、宣传上、落实上做到“三不打折”,为“一号文”全面贯彻落实奠定基础。 
      
    在思想认识上不打折。“一号文”是指导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刚性文件,两级公司文件下发后,这个处党政在第一时间组织有关人员对上级要求进行逐条、逐项的学习。结合矿区铁路运输生产实际及时制订本单位相应文件,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对照文件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落实岗位责任,牢固树立安全重于一切、高于一切、先于一切的思想认识不动摇。   
 
    在宣传教育上不打折。这个处党政主管领导和安全分管领导利用生产例会、每日调度会时机,通过领读、领学等方式对“一号文”进行宣贯。要求各段部、班组将“一号文”作为近期职工安全学习教育工作的主要内容,安监员、群监员、女工协管员等人员要先学一步,中进行宣传贯彻,让一号文每一条、每一款都能植根于干部和职工心中,规范管理行为和操作行为,使之真正地成为安全工作的行动指南。
 
    在贯彻落实上不缩水。这个处安监处、生产技术科、运输科等职能部门结合当前恶劣天气下运输生产作业实际,成立小分队深入班组、岗点,开展各种形式的检查和督导工作。从制度建立、现场管控、标准化操作等方面进行细致摸排,对存在的问题采取“四定”原则进行落实,严抓细管,为新一年安全生产工作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本网特约记者:王丹丹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