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集团济三矿煤质发运中心建微信群提营销效率

煤炭资讯网 2017/1/21 12:05:20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进一步消除商品煤发运工作中的短板,切实提高营销工作效率,兖矿集团济三矿煤质发运中心紧跟时代潮流,精准把握前沿信息,充分利用微信实时、快捷的传播优势,建立起“煤质洗选发运工作群”。微信群的高效运转,有效促进雾霾预警前后“四个”流向发运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为实现矿井产运销平衡提供强力保障。

    该中心担负着矿井的煤质检验和煤炭发运工作,严把着商品煤外运的最后一道关口。以前因煤质发运与洗选、井下采掘等部门之间存在沟通不到位、不及时、信息不能共享等原因,直接影响煤炭发运效率,该中心以提高营销效率为切入点,以实现矿井经济效益最大化为己任,前期先行在单位内部建立符合发运实际的微信工作群,群主由该中心主任担任,并选用一名责任心强的管理人员担任管理员,具体负责微信群的维护、帖子编辑、人员添减工作,群内成员主要由副班长以上业务骨干组成;制定详细的《微信群管理实施细则》和《相关人员入群须知》,要求群内人员全部实行部门班组+姓名的实名制管理。信息发布内容为营销管理相关方面,主要包括矿上下发的重要文件、职工采制化必知必会知识、单位内部制定的管理制度措施、应急性的通知通报以及职工的工作动态等,禁止发娱乐、体育等与煤质洗选发运专业不相宜的内容,否则及时将责任发布人清除出群。
 
    为在第一时间精确掌握和了解职工的工作、思想动态,该中心鼓励八个班的班长随时上传工作图片和文字信息,做到有文有图有真相,使得信息工作交流共享更便捷,工作效率更高,工作实效更明显。特别是在环境卫生检查、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岗位人员不规范操作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上传照片及相关通报信息到微信群,责任班组会在第一时间对照职责范围及时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传报告,提高了工作效率。
 
    随着营销工作微信群的正能量越来越大,其他煤质控制单位的管理人员也纷纷加入该微信群,纷纷为煤质、计量和发运工作健康发展除弊端、献箴言、出良策,有利于快速有效的解决工作上遇到的各种难题。今年一月初环保治理期间,夜班发运地销煤时,码头煤场南磅房东侧的排污泵电机出现故障,若维修不及时会造成沉淀池内的污水外溢,影响发运形象和精煤发运,该班长发现后及时将现场情况上传至微信群,半分钟后群内的成员机电环保科的李科长看到信息后快速做出反应,又及时向矿领导汇报,次日一早便安排相关人员购买了新的排水泵安上,信息传递非常及时,轻松消除了发运影响,提高了发运效率。群内的成员都积极为这样的高效率工作点赞、褒扬。现在,“我在现场、主动工作”现象蔚然成风,同时,也让“懒散、清闲”者无处遁形。
 
    正如该矿党委徐书记所说:“煤质发运中心的营销工作微信群建的非常好,能在第一时间清楚地知道矿井的产销存状况,分品种分流向的销售情况和结算情况,也为上下级平等互动提供了方便,是改进文风与会风的具体体现”。
 
    该中心自创建营销工作微信群以来,各项工作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安排、第一时间得到及时落实,信息传递更加准确到位,彻底解决了以往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的应付问题,彻底消除了以往信息沟通不畅引起的“绕弯转圈”、“肠梗阻”现象,实现了“弯道超车”、“又好又快”发展的目标,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极大地提高了煤质发运的综合管控能力和协调能力。


本网通讯员:李 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