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经常违章的车主注意,2017年驾照新规,“找人销分”行不通了

煤炭资讯网 2017/1/22 10:48:17    天下事

“找人销分”,是许多司机违章后最常用的解决手段,因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一本驾照只有12分,很容易被扣满,如果不想被吊销驾照,那就只有找人销分这一条路了,也由此,催生了“替人销分”这一灰色产业链。但是,2017年驾照新规颁布之后,车主们需要注意的是,这条路可能行不通了。

首先,2017年驾照新规明确规定,销分牟利将被扣押驾照、罚款。

具体规定为:第一次代替实际人接受交通违法处罚及记分,并从中谋取了经济利益,就将被处以暂扣6个月驾驶证和1000到2000元罚款的处罚;,第二次进行介绍、组织他人代替实际人接受交通出发和记分,并从中谋取了经济利益,处2000到50000元的罚款,并将处以15天以下拘留。同时,将被吊销驾照,并且5年内不能重考。

其次,允许亲戚朋友无偿销分,但销分有次数和车辆限制限制。

具体规定为:一辆车不允许超过3个人销分;1个驾驶人不允许为3辆以上不同号牌并且非自己所有的机动车销分;如3名驾驶人帮助同一辆号码机动车接受罚款和其他处分的,将被列入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重点人员名单。也就是说,一个记分周期之内,司机朋友最多只有48分的分数可以挥霍。并且,包括12分这种严重违章在内,一次违章只能用一本驾照进行销分,不允许两本驾照抵消同一次违章出发。

最后,可用考试代替销分。

这算是过往政策的延续,扣满12分后,驾驶人必须在15日内,去重新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只有考试合格,才会清除12分的记分,并返还驾驶证,相比过去只能靠买分来销分,考试销分的手段,无疑算是一种进步了。

很明显,2017年的驾照新规,意图是提高销分的难度、打击销分的灰色产业链、以此倒逼车主遵守交规,避免违章。并但是具体的效果,究竟是真的肃清行业,还是简单推高了销分的佣金,那就要看后续的执行力度。

而不管销分管理如何,车主朋友务必要做到的安全驾驶、谨慎驾驶、避免违章,这不但是保护自己的钱包,更是在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来源:汽车用品收集狂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