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程世杰:周立波涉毒被捕为何引来网友狂欢?

煤炭资讯网 2017/1/22 11:02:16    一事一议



  1月20日,腾讯娱乐从纽约警察局获得确认,周立波在美国被捕的消息属实。

  “我就算贩毒也不会吸毒”,周立波曾经这样说。去年7月,周立波将“海派清口”带到纽约,可惜flag立太早,还没来得及在美国大红大紫便倒在了毒品的脚下。

  虽然最初消息是外媒披露,但这一点也不妨碍中国网友们表达愤怒。曾经信誓旦旦要严惩毒品的人,如今成了毒品的奴隶,也难怪会有人义愤填膺。但是在嘈杂的声音面前,更多的是对周立波本人的嘲讽——吸毒不是原罪,而是他自以为是的道德人品。

媒体发布周立波被捕的消息。图片来源:世界新闻网

  首先,作为一个在上海滩有头有脸的人物(最起码他自己这样认为),一个名人,不能恪守底线,这一点是应该坚定批判的。不可否认,周立波能够以“海派清口”自立一派说明自身还是有些功力,毒舌、会耍嘴皮子是周立波的标签,但坏就坏在只会耍嘴皮子。

  抛却吸毒这个不可饶恕的罪名,周立波会被万人唾骂则是咎由自取。他用大蒜和咖啡来类比相声和脱口秀引来骂声一片,如果说对相声的鄙夷可以理解为同行相轻,那么对汉服文化的不尊重就不仅仅是无知了。

周立波持枪照。 图片来源:周立波微博

  做人最重要的是要有自知之明,可惜他没有,一边拿着无知当乐趣,一边攻击异见者。有人说,周立波敢于说出中国丑恶的一面,是个汉子。与其这样,倒不如说他是一个敢于做出中国丑恶一面的真小人。

  从当初与德云社平分天下,到如今远走纽约,锒铛被捕。周立波以道德的标尺要求别人,却自己被道德斩首,也怪不得别人。

网络图片

  可能咖啡因不如可卡因,于是他去了美国。但是在美国还没看清美丽的天际线,就等来了镣铐。最后送给周立波一句,即使你喷了古龙香水,但还是能闻到一股酸臭味。

  从一时风头无两到现在的黯然影只,或许这几十年周立波学了很多,但是始终没有学会做人。低调、自律、谦卑这三个词他好像从来没有学会,所以最后他活成了一个滑稽演员。



来源:南方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