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三个有力”严把春节“廉关”

煤炭资讯网 2017/1/22 12:16:10    局矿快报
   【本网讯】春节临近,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反“四风”有关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以“三个有力”举措严加防范,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廉政建设,促进党员干部过好春节“廉关”。

     教育有力,营造廉洁氛围。该矿把学习《规定》与学习《廉政准则》和《若干规定》结合起来,与学习《镜鉴》、接受警示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全矿科级以上干部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增强落实“一岗双责”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利用广播、局域网等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廉洁姚桥”微信、廉政电子报、廉政案例教育专刊,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廉洁文化、反面案例,让广大党员干部正确看待名利、地位、金钱,把好亲情关、友情关、节日关,算好清廉“七笔账”,慎用手中的权力,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洁意识、纪律观念和法治理念,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让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廉节。
 
    落实有力,狠刹不正之风。该矿认真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和“十个严禁”规定。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组织或参与公款消费和相互走访;严禁机关各科室以任何方式向基层单位索要和接受赠送的礼品礼金、土特产等;严禁违规套取绩效工资、单项奖用以购买节品发放和开会聚餐;严禁违反规定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封建迷信活动;严禁涉足不健康娱乐场所,参与不健康娱乐活动;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日午间饮酒和值班期间饮酒、脱岗。
 
    监督有力,做到严肃问责。该矿成立了以矿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对管理人、财、物部门重点岗位管理人员,以定期约谈、个别交谈的方式进行廉政谈话,及早打招呼、敲警钟,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加强春节期间“十个严禁”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明查暗访,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要严厉查处,对所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反规定和要求的单位和部门,既要查处本人,又要严肃追究其主要领导的责任。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依纪依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绝不姑息迁就。


本网通讯员:刘利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