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皖北煤电集团卧龙湖矿备足“年货”过春节

煤炭资讯网 2017/1/22 12:43:56    经验交流
   【本网讯】 春节临近,皖北煤电集团卧龙湖矿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2017年春节放假的通知”精神,超前思考,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备足“年货”,让干部职工过一个安全、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

    煮好“安全饭”。针对春节来临职工思想活跃的现状,该矿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制定节日安全管理专项措施,逐级抓好部署落实,保证各项安全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严格各级领导干部现场带班、跟班和安全专盯,加强现场组织协调,保持正常的安全生产秩序。严格节日期间领导干部24小时安全生产调度值班制度,逐级排定领导干部值班表,保证节日安全值守到岗到位。采取询问、观察等多种方式认真排查安全不放心人,及时跟踪帮教,实现全员安全下井上岗。通过班前会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安心做好工作,通过面对面交流、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活动,掌握职工家庭情况和思想动态,让职工集中思想,上标准岗,干放心活,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烧好“真情茶”。该矿始终把职工的冷暖挂在心上,开展好扶贫送温暖活动,摸清困难职工的困难程度、基本生活状况等,采取大走访、小走访的形势,深入班组、走进家庭等形式,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工病亡遗属等,尽全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该矿针对天气严寒的实际,对供暖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检修、维护,加大供暖力度。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卫生安全监管,严把采购、验收、加工、销售等关口,丰富节日食品花样,为职工准备色泽精美、口味上佳的饭菜。丰富职工节日生活,举办拔河、桌球、飞镖、保龄球、送春联等文体活动,确保职工温馨和谐过节。
 
    烧好“安心菜”。该矿超前部署,及时分析梳理矿井节日期间治安管理情况,制定相应措施,确保解决问题及时到位。同时,该矿调整巡逻方案,加大巡逻密度和蹲点守候,特别是凌晨、午间、傍晚等薄弱时间段的治安保卫,加大防偷防盗力度,保证重要时期矿区治安稳定。其次,加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力度,提前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防止因燃放烟花爆竹发生人身事故。加强办公楼、变电所、重大危险源等要害场所和关键岗位的治安保卫及防火防盗,保证矿井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本网特约记者:张 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