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芙蓉威鑫煤业女工委组织职工学习安全文件

煤炭资讯网 2017/1/22 13:12:05    通讯特写
    为落实芙蓉公司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女工家属安全协管作用,1月18日,川煤芙蓉威鑫煤业公司女工委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组织2名安全协管员在职工家属院下开展安全文件学习活动。

 
    “来来……快来,大家都来围着坐起,和大家一起学习文件了”一名安全协管员在一旁吆喝着。不一会儿,职工家属院的职工们都出来了,一名职工说:“走走,去看看,这两个女人家又要唠叨啥子”。
 
    该公司女工委谈到今天利用大家休息时间召集大家的目的和背景。接着两名安全协管员为职工传达芙蓉公司安全工作会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转发尹力省长安全会议讲话精神及丰城发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通报的通知》、《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煤矿安全违法违规安监的通报》(川安办函〔2016〕134号)以及威鑫煤业公司相关文件内容。
 
    随后,职工围绕目前安全高压态势下,如何对“要怎么从自我抓好安全”进行讨论。讨论中有采煤队、掘进队职工参加,采煤队一名职工刘师傅谈到,自己前不久在1103工作面回支柱时,因自己疏忽,造成了他人受伤,说到这里时,他感到很惭愧,然后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的能力,加强自主保安,互助保安,感谢安全协管员们给我们讲述的事故案例,让我们始终牢记“安全第一,生产第二”。其他职工也都纷纷发言,表示绝不越狱“安全红线”,树立好“不安全,不生产”的原则,为公司实现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努力奋斗。 
 
     据悉,该公司女工委把此项工作作为协保安全的重点工作来抓,对职工有计划的开展安全知识贯彻、职工交心谈心、帮教等方面工作。目的是让每一名职工都树立“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思想意识。


本网通讯员:范雪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