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集团余吾煤业打好普法“组合拳”

煤炭资讯网 2017/1/22 13:30:35    经验交流
   【本网讯】在“七五”普法的开局之年,山西潞安集团余吾煤业公司坚持按照“整体部署、全面推进、重点突破、宣培并举”的工作思路,着重从强化学习、突出培训、拓宽渠道三个方面建立起了全覆盖的法治宣传体系,打出了一套普法“组合拳”,有效提升了普法工作实效。

    利用法律法规学习日,积极学法。潞安集团余吾煤业公司结合实际,将每周五定为法律法规学习日,积极组织职工开展与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每月对各单位组织学习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检验巩固学习效果。每半年组织一次普法考试,检验职工学法用法的成效,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利用培训讲座,系统学法。该公司坚持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或培训,主要针对宪法、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律实务知识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三八节”之际,开展女职工权益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针对专兼职合同管理员,举办《合同法》、合同签订实务知识等专业知识培训,提高专兼职合同管理员的工作能力;与道德讲堂相结合,举办法律专场道德讲堂,用生动形象的影片及案例,号召大家学法守法用法。
 
   拓宽宣传渠道,广泛普法。潞安集团余吾煤业公司坚持与时俱进,在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等传统媒体宣传的同时,充分发挥新兴媒体的优势,开辟了微信平台“普法宣传”、“图说普法”专栏,公司网站开辟法律园地等,每周及时对更新法律法规及与职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进行广泛的宣传,形成线上线下共宣传的普法新格局。在“12.4”国家宪法日,集中普法,掀开铺天盖地的宣传,制作法律宣传牌板,悬挂法律宣传条幅,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现场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七五”普法开好局、步好路。
 
    据悉,2017年,该公司将继续打好普法“组合拳”,并将在杂志上开辟普法专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向职工群众宣传常用法律,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就在自己身边,工作与生活离不开法律,自己做法律的维护者和践行者。


本网通讯员:许国蕊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