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湘煤资兴实业公司签订2017年综治维稳责任状

煤炭资讯网 2017/1/22 13:42:41    经验交流
    【本网讯】2017年1月6日,湖南省煤业集团资兴实业公司所属16个单位分别向党委书记彭桂剑递交了2017年综治维稳工作责任状。

 
     资兴实业公司为切实做好企业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继续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加强目标管理,落实领导责任,维护企业的和谐稳定,为实业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的环境。2016年资兴实业公司没发生爆炸、群体性中毒、治安灾害、自然灾害等事故;杜绝了较大火灾、交通安全和刑事案件,一般刑事、治安案件得到有效控制;领导班子成员没有发生违法违纪案件;杜绝了5人以上进京、10人赴省到集团公司、20人以上到市或实业公司集访;杜绝了较大及以上群体性事件;重大会议、活动和重要节假日期间非访得到有效稳控;无危害国家安全案(事)件、“法轮功”及其他邪教组织案(事)件的发生;配合地方做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重要信访事项办结率达到100%。
 
    资兴实业公司切实加强了对综治维稳工作的领导。一是成立了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同抓的综治维稳工作责任制。二是认真落实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针、政策,保证了组织健全、制度落实,资金到位、措施可靠、环境改善、考核严格、处罚严厉。三是建立健全综治维稳工作管理制度,根据综治维稳工作统领全局的要求,建立健全信访事项分级受理制度、信访接待日制度、内部纠纷调解制度、领导包案制度,维稳值班制度、定期排查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台账管理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四是制定了灾害和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明确了领导责任、处置程序、工作措施,做到“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理得好”,防止了大规模群体上访、越级上访的发生。五是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综治工作原则,管控结合,没有发生较大综治事件。六是做好信访维稳日常工作。按照《信访条例》规定,做好分级受理工作,将矛盾就地化解,将问题消除在萌芽期;每季度召开了一次信访维稳专题会议、定期排查信访维稳问题,做到工作流程规范,维稳台账明晰,档案管理有序。七是加强了法制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广播电视和内部报刊、座谈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制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因势利导,防范于未然。
 
    据了解,资兴实业公司2016年实现了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稳定双丰收。


本网通讯员:陈茂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