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新闻战线上的“三朵金花”

煤炭资讯网 2017/1/22 13:50:02    矿建勘探
    近两年,在川煤鼎能房产公司的年度总结暨表彰会上,有这样“三朵金花”,连续两年都一起登上了领奖台,领取了红彤彤的“优秀新闻工作者”的奖证,成了表彰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她们便是鼎能房产达州嘉兴公司的阿杜,米易龙阳公司的何姐和郫县办公区的小谢。三朵金花尽管各在一方,并且都非科班出身,但对新闻宣传报道的热爱,对新闻题材的敏感却毫不含糊。阿杜和何姐身处项目公司,稿子便以项目进展、楼盘营销、项目活动等题材为主,小谢身处综合部门,便以会议报道、新制度新办法的制定和实施、公司动态等综合题材为主,三个人从不同角度,不同题材的挖掘展示了公司不一样的新闻亮点,为外塑形象,内聚人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企业新闻报道无论从数量和难度上看,虽然远远比不上新闻媒体对稿子的要求,但新鲜、真实、准确却是共性。有时为了拍得一张满意的新闻图片,何姐一次次在米易安宁河畔选最佳的拍照角度;阿杜经常为了新闻中的一个词或一句话的准确性半夜从床上爬起来修改,有时甚至全篇推倒重来;小谢则爱追踪新闻的源头,非要把事实弄得清清楚楚后才肯动笔。三朵金花平时就写稿互相交流,互相鼓励,小谢作为审稿人员,也一次又一次地提出修改意见,力争以上乘的稿件质量展示公司良好的企业形象。
 
    三朵金花凭着这股子钻劲和倔劲,两年来,不仅在川煤和鼎能网上稿287篇,另外在中国煤炭网、煤炭资讯网、中企网、煤矿安全网等网站也发表了上百篇消息、散文,不仅让公司声名远播,自己也体验了写作的乐趣和上稿的喜悦。
 
    据了解,鼎能房产公司自2014年整合成立以来,便十分重视宣传报道工作,一方面量化报道考核指标,适度提高稿酬,另外公司还举办了通讯员培训班,专门设置了“优秀新闻工作者”奖项, 公司领导也多次会上会下鼓励更多的员工加入到宣传报道队伍中来。
 
    “明年我还要多写”,表彰会结束后,何姐坚定地对小谢如是说。


本网通讯员:谢佩希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