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016年潍坊完成售电量343.15亿千瓦时 总量全省第一

煤炭资讯网 2017/1/23 10:05:25    能源新闻

记者从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完成售电量343.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4%,总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多年来,国网潍坊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电力公司的决策部署,始终致力于“奉献清洁能源、建设和谐社会”的企业使命,全面践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电力客户、服务发电企业、服务社会发展”的企业宗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可靠电能保障。

2016年,“特高压入潍”工程被列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计划的特高压工程,对于减少污染物排放,缓解空气污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三五”期间,潍坊电网将总投资146.9亿元,建设“三交三直”6项特高压工程,形成特高压交流落点为重要支撑,直流落点深入负荷中心的“强交强直”特高压新格局。去年完成全部6项特高压前期和属地协调工作,潍坊“一站一线”作为国网公司首个由地市核准批复的特高压工程,再创特高压建设“潍坊速度”。目前,陕西榆横-潍坊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工程组塔架线接近尾声,即将转入系统调试阶段;内蒙古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直流特高压工程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和铁塔组立工作。

拓展“互联网+营销服务”,推广微信、电e宝等线上缴费渠道,电子化注册绑定195万户。完成4.4万户“多表合一”采集试点,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实施电能替代,建成森达美港口岸电,完成4家燃煤电厂替代发电,替代电量14.86亿千瓦时。积极服务新能源并网,累计并网接入分布式发电项目2244个,光伏、风力发电量分居全省第1、第2位。公司对口扶贫峡山刘家埠村项目竣工投运,新建2个台区、380多米低压线路,完成10千伏进村高压线改造,硬化村内主干街道,改造扩建标准的村委办公室,为268名50岁以上老人办理安康保险,建成村民书屋和休闲健身广场,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

面向全市发布深化“彩虹工程”10项行动方案,主动接受客户监督。累计投入210余万元,对口峡山区刘家埠村精准扶贫,改善全村办公用房、道路硬化、文娱设施和用电安全,得到当地政府和百姓赞誉。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荣获国家电网“金牌共产党员服务队”称号,先后涌现出6位中国好人、6位山东好人和15位潍坊好人。选派4名员工援建西藏南木林县。推广社会公益,创建“壹元爱心汇”基金,筹集善款28万余元,捐建6所爱心图书室,“潍电义工”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来源:鲁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