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党委四个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煤炭资讯网 2017/1/23 10:07:20    党群工作
   【本网讯】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党委紧贴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梳理党建工作存在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措施,以四个着力为抓手,提高党员、员工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该矿党委着力党员教育管理,利用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立足于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生产经营相结合,组织开展紧贴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提高党员素质,有利于推进工作的活动,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达到教育目标,把服务生产与陶冶情操有机结合起来,把安全生产、经营活动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扩大企业党组织的影响,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该矿党委着力活动实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的“三亮三比三评”、“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创新活动载体,改进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活动实效,开展了“党员身边无’三违’、无事故”等实践活动,对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党员在支部责任区内带头严格管理、带头规范作业、带头查隐患漏洞、带头搞好安全质量标准化,确保责任区内员工操作无违章、质量达标无隐患、工作生活无违纪、安全生产无事故。
  
 
    该矿党委着力落实党建责任,围绕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主动性,突出落实好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根据党建工作考核管理办法,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了党建工作考核管理办法,加大考核力度,将考核结果与党支部班子成员评先选优挂起钩来,而且应用到企业的年度绩效考核中,实现了“软任务硬考核”。完善了矿、段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指导协调基层单位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落实班子成员抓好党建工作的“一岗双责”。
  
 
     该矿党委着力夯实支部建设,围绕提高党支部工作的质量和实效,突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信息月报制度,完善了每月布置重点任务、反馈落实情况,每季度召开政工例会交流经验及部署工作,每半年进行专项检查,年终进行考核及述职的工作机制。拟定了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计划。对每个单位党团活动经费预算逐一进行审查,确保专项经费落到实处。指导各单位立足重点任务,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制订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图,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本网通讯员:马玉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