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华电煤业:砥砺深耕做强做优煤炭产业

煤炭资讯网 2017/1/23 10:07:26    能源新闻

   “实现经营性利润比上年增加19.63亿元,比集团公司下达指标高26.92亿元;原煤产量4593万吨,比年度计划高301万吨;吨煤完全成本133.23元/吨,比年度计划低0.87元/吨……”在1月19日至20日,华电煤业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三次职代会上,该公司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6年工作。一串串亮点数字,见证了华电煤业过去一年的不平凡的发展和变化。

  2016年,华电煤业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以精益管理为抓手,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经营形势转折向好,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坚持以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做强做优为主线,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全面提升价值创造力和核心竞争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由外延式扩张向内涵式提升转变,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会上,华电煤业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确定了2017年工作思路、主要目标和七项重点工作。

  “‘十三五’时期,煤炭行业面临产能严重过剩、政府监管更严、市场竞争加剧等多重压力,进入优胜劣汰的历史性拐点。”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丁焕德在讲话中系统分析了煤炭产业发展面临的内外部形势,传达了集团公司煤炭产业改革发展思路,要求华电煤业以本质安全为前提,以卓越的价值创造能力为根本,以持续的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为保障,以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基础,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

  “安全环保是最大的效益,安全环保是最大的成绩,安全环保是最大的管理”。集团公司总经理煤炭专业总工程师、华电煤业董事长王旺旺要求公司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抓实抓好安全环保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零死亡、环境保护零事故”。按照“风险可控、能力可及、效益可观”的原则,严把增量资产入口,盘活存量资产,补齐发展短板,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发展质量。要深化内部改革,优化绩效考核机制,深化“做实”、“强基”管控体制改革,加强专业化管理,释放活力。



来源:华电煤业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