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省大竹县安监局抓住“关键节点”推动“安全知识进乡村”

煤炭资讯网 2017/1/23 10:36:17    安监动态
   【本网讯】春节将至,是迎来农民工返乡高峰,四川省大竹县安监局抓住关键节点,及时采取措施,依托“农民夜校”阵地优势,大力推动安全知识进乡村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组建安全宣讲队伍。针对我县安全监管实际,筹备安全知识宣讲人才库。在全县范围内有计划地开展安全知识讲座。以“融入群众、联系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普及用电安全、农村治安、防诈骗、食品药品安全等相关常识,让农民做到知安全、护安全,并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二是邀请省级专家授课。由县安委会牵头,邀请省安监局专家就生产安全、职业病防护等方面对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县产煤乡镇、农民工返乡代表进行以“安全知识进乡村”为主题的集中宣讲,并现场发放《四川省乡村安全知识读本》,确保安全知识入心入脑,家喻户晓。
 
    三是强化节前安全监管。春节临近,我局在集中“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对烟花爆竹经营的监管力度,采取明查暗访、定人定岗等方式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销售行为,同时大力开展安全综合检查,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对重点生产企业制定节日监管措施,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本网通讯员:江文国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