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五建近期市场开拓收效丰

煤炭资讯网 2017/1/23 10:55:10    矿建勘探
   【本网讯】随着国家“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入,以矿建施工为主业的五建公司面临的市场形势日益严峻。为此,中煤五建公司直面挑战,把握机遇,以国家“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认真践行中煤集团公司“两商”战略要求,将市场开发工作摆在了各项工作中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潜心研究市场和客户需求,主动出击洽商,用矿建“王牌军”品牌和灵活的投标议标策略,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青睐。

    坚持“保煤炭,争非煤,扩海外,求转型,攻地铁、隧道和市政”的市场开发原则,根据市场和企业实际科学调整了市场开发年度考核目标,修订了《2016年市场开发奖励办法》、《内部市场项目承包管理办法》等文件,完善了项目开发考核激励机制,机制活,收效丰。
 
    在矿建主业方面,该公司成功承揽了以大海则煤矿二期工程、万福煤矿二期工程等大标的、建设周期长的大项目为代表的煤矿井巷、土建、安装工程数百项,为矿建主业的稳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非煤市场方面。承接了马城铁矿、山东黄金矿业有限公司、甘肃金川公司等企业多项非煤矿山建设工程。其中,该公司二处成功中标的首钢滦南马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马城铁矿采选工程3#回风井开拓系统施工工程是该处2016年在非煤矿山领域斩获的第三项工程。
 
    在市政工程方面。主动出击,承建了延安小砭沟隧道、云南高黎贡山隧道、玉磨隧道等多项隧道施工工程,工程进展良好。去年12月28日,该公司以BT模式承建的小砭沟隧道工程顺利实现了右线贯通,得到了陕西省延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称赞。三处高黎贡山项目部获得了中铁隧道集团大瑞铁路工程项目部的高度评价,该部经理被授予了“高黎贡山之星”称号。
 
    在海外市场方面,充分发挥中煤五建海外公司的平台效能,充分展示中煤五建“王牌军”品牌,在扎实做好现有工程、创出国际信誉的同时,借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开阔国际视野,努力拓展市场空间,目前正与多国潜在合作伙伴积极接洽,积极寻求新的合作机会,确保海外市场稳步拓展。
 
     风正好行舟,雄风万里正起航。在岁末年初之际,项目市场开发呈现新特点,市场开发的额度已占据了全年市场开发目标的30%,非煤、市政、海外市场份额比例也超过了30%,项目结构更趋科学合理,呈现企业多元进取、多维度发展的良好态势,公司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成效明显。


本网通讯员:王 斌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