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邝嘉琪:女儿,妈妈贴心的小棉袄

煤炭资讯网 2017/1/23 13:09:42    散文荟萃
    自从有了女儿,我便有了一生的希望与寄托,妈妈的心,女儿的情,只有娘俩才知道,女儿的发梢能感知妈妈的烦恼,女儿,我最最贴心的小棉袄。女儿如果你是红花,我便是那绿叶;如果你是你是大地,我就是那地上的大树;如果你是鲜花,我就是那小蜜蜂;如果你是鱼儿,我就是水;你就是妈妈今生守望的爱。

     女儿如今21岁了,回忆她刚刚出生的样子还是那般的清晰,看到我身边躺着的“小东西”我简直如获至宝,我有女儿了,我当妈妈了,初为人母的那种喜悦和幸福真是无与伦比,每个女人都有那种被幸福包围的感觉。我小心细致地呵护着她,生怕一不小心弄疼了她,她那纤细的四肢让我充满了疼爱,她不经意的一笑把我带向了幸福的天堂。
 
    那时的我每天24小时与她朝夕相处,我们能感觉到彼此的呼吸,我们的心是想通的,也就在那一刻开始,你是健康的,我就是幸福的;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为你付出再多我也值得,你是我的暖。
 
    接下来的日子看着她慢慢张大,开始冒牙了,会自己玩了,呀呀学语的你开始离开我的怀抱走进了学步车,那是我今生最幸福的时光,每天教你说话,逗你笑,带着你出去嗮太阳,看外面的世界,告诉你这是什么那时什么,你就像我辛勤培育的一棵小树苗,每一片叶子都渗透着我对你的情与爱,那时的我感觉无忧无虑,那般的多姿多彩,因为你给予我太多的幸福和快乐。
 
     记得她刚会站立还不敢迈步的一个晚上,我鼓励站在地上的你迈步走向我,突然一只老鼠窜了出来,天生怕老鼠的我本能的跑到了床上,把你一个人丢在了地上,看到我突然的离开,你吓得哇哇大哭,小老鼠也被你吓跑了,你委屈的看着我,那一刻我内疚极了,我是那么的爱你,怎么会因为一只老鼠就把你丢在了地上,我赶紧下床把你抱在了怀里,不停的哄你和你说对不起,你似乎听懂了我的道歉,不再哭泣,我们俩很快有了笑声,知道吗女儿,这件事让我自责了好久。
 
     当你第一声喊我妈妈的时候我简直幸福的不知所措,那稚嫩的声音滋润着我的心田,我兴奋的亲吻你,恨不得咬你一口,你那粉红的小脸顿时被我亲的通红,我是想把我对所有的爱都印证在你的脸上,母女情深,你就是妈妈最贴心的小棉袄。
 
     我每天绞尽脑汁,不知该如何呵护你才最好,我每天把你洗的干干净净的,穿上漂亮的衣服,一天不知道要给你换几件衣服,我把你单独睡的小摇床做了红色的蚊帐,每每隔着那层红纱看你,为你唱摇篮曲,伴你入眠,我喜欢看你美美的样子。你是个聪明伶俐的小宝贝,有了你我知道我就拥有了所有的幸福与快乐。
 
    初为人母的我生怕你吃的不够营养,到处咨询营养配方,我每天把肉剁绒,把不同的蔬菜切碎,把花生也弄的碎碎的,我还会时常加点核桃给你熬粥,一小锅粥你总是吃的干干净净,看你吃的香喷喷的样子我开心备至,中午吃粥晚上就换花样吃鸡蛋糕,每天睡醒了还要给你加一个煮鸡蛋,害得你到现在都怕吃鸡蛋,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你长大了。
 
    你是个顽皮的小女孩,胆子又大,记得刚刚开始流行蹦蹦床的时候,托儿所就安装了蹦蹦床,身为幼儿教师的的妈妈自然给你带来了便利条件,每天中午吃完饭我便会带你到游戏室,刚开始我陪着你跳,很快你便可以独立了,不再需要我的保护,你就像一张白纸,你欢快的笑着、跳着,我被你的幸福幸福着,被你的快乐快乐着,仿佛我的世界只有你。
 
    渐渐长大的你虽然还是那么乖巧懂事,但是你开始有了逆反心理,开始有了自己的主张,不再事事都依赖我,顺着我,你告诉我时代不同了,不要再拿老眼光看待你们,你接触的新鲜事物越来越多,电脑的出现让你们变得更愉悦,更进步,你的知识一下宽了许多,那一刻我明白你长大了。
 
    在你不听话的时候我打过你,可是打在你身上疼在我心里,每次看到我真生气了你都会很心疼妈妈,不再顶嘴马上认错,不停的让我别生气了,那一刻的我心里总是暖暖的,因为你是个孝顺的孩子,妈妈又怎会真的生你气呢,妈妈只是希望健康平安的长大。
 
    你遗传了妈妈的基因爱唱爱跳,你对跳舞情有独钟,极有天赋。你的乐感很好,你的舞姿也很优美,也许是自己的孩子怎么看都顺眼。你一次次的参加演出、比赛,我为你自豪女儿,每每提到你的表演天赋我心里都充满了喜悦和幸福。记得去年中秋你在红果演出,我们早早吃完饭赶去为你助阵,那天的人实在太多了,我们拼命的挤到前面想让你看到我们,鼓励你,让你不要怕,你是最优秀的,演出下来你兴奋的跑到我的身边,你激动不已,那一刻我才发现你是那么的美丽,我的女儿。
 
    如今21岁的你,1米6几的大个子,比妈妈高出了一头,飘逸的黑发让我的女儿真的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那般的贴心,那般的亲切,彼此牵挂着,分享着快乐与忧愁。我知道长大的你慢慢成立家里的“客人”,再也不能奢望你会永远的陪在我身边,你有了自己的翅膀,我该放手让你自己去展翅翱翔。
 
    女儿,妈妈贴心的小棉袄,有你的每一天我都是幸福快乐的,你永远是妈妈守望的爱。


作者:贵州盘江精煤股份公司物业管理分公司 邝嘉琪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