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集团余吾煤业:紧绷“安全弦”为新年开好局

煤炭资讯网 2017/1/23 13:23:23    安全专题
   【本网讯】元旦春节期间是新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局时期,山西潞安集团余吾煤业公司超前防控、合理布局,切实做到安全意识“不闯红灯”,排查隐患“不留死角”,干部包保“不挂空挡”,多措并举,紧绷“安全弦”,为新年开好局,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

    提高安全意识“不闯红灯”。该公司将“保安全、促稳定”作为岁末年尾的工作重点,第一时间利用班组学习会、安全例会等形式,认真传达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事故案例,深刻吸取事故中的经验教训,并采取安全课、研讨反思、案例剖析等方式,对着规章照“镜子”,反思自己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克服安全意识疲劳,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做到知责、守责、履责。同时,该公司及时召开安全座谈会,广大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从红线意识、工作作风、思想认识、生产组织、教育培训、是否汲取事故教训等方面,深挖彻查本单位、本岗位在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缺陷,并追根溯源,找出问题“症结”,共同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办法,拉长安全“短板”,消除安全“漏洞”。
 
    排查安全隐患“不留死角”。该公司狠抓现场安全管理,用“显微镜”找隐患、用“放大镜”查问题。该公司领导班子亲自带队深入现场,抓安全、查隐患、查盲区、查死角,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在检查过程中,对重点场所的检查统一列表,明确分工,详细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清晰记录检查项目、检查意见和整改要求以及检查责任单位、责任人,做到抓住要害、聚焦发力、持续用劲,将班子问题分解到人,个人问题细化到事,制定“进程图”跟踪督办,逐条逐项去解决整改,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强化干部包保“不挂空挡”。安全工作重点在人,关键在干部。该公司强化干部值班和包保管理制度,落实包保监督检查和业务保安责任,管理人员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不断延伸安全管理的深度和广度,积极深入一线车间和班组,深入重点施工地段,讲解安全质量标准化知识,督促班组将安全管理落实到位,加大考核监督指导力度,切实做到关键作业有联防、关键岗位有监控、关键时间有人盯、关键地点有防范,确保施工现场实现“动态管理、高位达标”,做到安全管理零隐患,设备运行零故障,职工操作零违章。


本网通讯员:李 宁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