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学到了“本事” ,做出了“样子”----神南张家峁矿业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掠影

煤炭资讯网 2017/1/23 13:35:12    通讯特写
    299名党员,299本学习笔记,3588份心得体会,这是一种意识,也是一种责任。党员意识就像一条条溪流一般,渐渐汇聚成波澜壮阔的黄河。

    这是陕煤神南张家峁矿业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一角,也是该公司大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见证。

         党员先锋我践行
 
    这是流传在该公司基层党员中的一首打油诗,也真实反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企业中的受欢迎程度。
 
     该公司党委扎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机构设置到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两学一做”体系建设,重点从“学”上着手,先后购置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讲座》、《中共共产党党史知识》等系列书籍,制作了“两学一做口袋本”并配发给全体党员,为“两学一做”的顺利开展提供前提条件。就像机电队的一名老党员说的那样“这口袋本就是方便,有事没事都能拿出来看看记记,就算年纪大了记性不好,看得多了也就记下了”。

         特色活动很丰富
 
    为了营造了浓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该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开展了党员示范岗、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承诺践诺、“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永远跟党走”文艺晚会、“说说我身边的党员故事及好人好事”征文活动、“三解三促”领导干部走基层活动、“说说我身边的党员故事暨两学一做”演讲比赛等各类形式多样的“学做”活动,巩固了全体党员理论学习成效,深化了党员意识,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保障、监督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了张家峁人在企业发展征程中砥砺前行、继往开来的斗志和毅力。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党委扎实开展了微信群“促学”活动,以微信群的形式及时向公司全体党员宣传新思想新动态,畅通了广大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渠道。基层党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也开展的有声有色,综采一队党支部的126降本增效工作法、综采二队党支部的党员模范示范岗、辅运队党支部“1+N”联系群众活动、销售中心党支部的“0323”营销管理模式、机电队党支部的党员“一承诺三奉献”、水电暖队党支部的“党员上讲坛”等活动,从各个方面入手,全面调动广大党员参与“学做”的热情,使“两学一做”真正的走进党员心中、走进人民群众心中。

        高压红线无人碰
 
    该公司党委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度,以纪委为活动主题,连续举办了三期廉政大讲堂,通过纪委书记、纪检人员、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的形式,不断提高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促进公司反腐倡廉工作上台阶。与此同时开展了“党纪在心、责任在肩,边学边做、乐于奉献”廉政教育、拍摄廉政题材微视频、撰写廉政心得体会以及“两学一做”书画、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做到廉洁自律,自觉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纪律管理上,该公司纪委不断加大对机关作风的检查督导力度,对存在问题的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问责,有力遏制了机关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懈怠、推诿等作风问题。

        争做先进好党员
 
    在宣传上,该公司充分运用广播、网站、宣传栏、《和苑》内刊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同时集中对一线岗位、基层工作者进行采访报道,重点突出基层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党员好故事,并根据一年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编印了《心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集锦》、《雨露-2016年理论研讨文集》等文册,对该公司“两学一做”优秀稿件、心得体会、论文著述、廉政教育、“我身边的好党员好故事”、特色活动、经典做法等进行了收集展示,形成了完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体系,营造了人人了解、人人关注的浓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在实践上,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方面,从党员作用发挥方面着手,重点发挥党员在“双创”方面的引领作用,号召党员创新、指导党员创新、考核党员创新,培养出了一批爱创新、会创新、能创新的骨干党员,为双创工作带好头添好彩,不断凸显了党员在煤矿企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年来,神南张家峁矿业公司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有力度,讲方式,有妙招,讲参与,有举措,讲实效,多措并举,取得了显著地成绩,形成了“七学七做一考核”的学习教育模式,使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加的系统化、规范化。


本网通讯员:倪超全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