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心”做好民心工程 ----兖矿三十七处工会工作综述

煤炭资讯网 2017/1/23 15:33:22    矿建勘探
    近年来,兖矿三十七处工会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依靠”方针,切实维护企业利益和职工权益,紧紧围绕《工会法》和《企业工会工作条例》规章制度,努力为职工多做“聚人心、稳人心、得人心、暖人心”的实事、好事,切实提升职工队伍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稳定环境。

        关心职工生活聚人心
 
    “职工的心,企业的根”。只有凝聚人心,形成和谐向上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才能以一流的队伍实现一流的业绩。该处工会把关心职工生活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任务来抓,坚决维护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努力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处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狠抓基层项目部“职工小家”建设,加大资金投入,抓紧、抓实与基层职工生活密切相关的吃住、洗浴、娱乐、健身等各项工作,使每一个项目都成为职工最温暖、舒适的“家”。2106年以来,该处工会先后投入15万余元,为23家基层工会配置投影仪、电视机、洗衣机、热水器、电暖气、书橱、乒乓球桌等建家物品,真正使职工之家建起来、工作转起来、组织活起来。
 
    一个个温暖、舒适的“小家”, 潜移默化地凝聚着人心和力量,职工们将关爱化作忠诚企业的不竭动力,敬业爱岗,扎实工作,创新创效,释放100%的正能量,为企业转型发展、度危求进争做贡献。
 
         深入一线调研稳人心
 
    为及时掌握基层一线职工的思想状况,切实关心职工的学习、工作情况,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增强队伍凝聚力,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该处工会组织调研小组深入基层一线,对集团公司薪酬等相关政策进行宣贯,并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收集意见等方式对职工思想状况、学习工作情况等各方面进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有少数人对降薪政策不理解、思想波动较大,调研小组成员仔细耐心地进行讲解、劝导,增强职工战胜困难的信心,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引导广大职工时刻以大局为重、企业为重、发展为重,替企业分忧,应对暂时的困难,为推动集团公司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面对集团公司当前严峻形势,多数职工能够站在企业的角度理解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兖矿就是我们的家,兖矿的发展就是我们的未来,相信每一个“兖矿人”都有与兖矿共命运,共患难、共进退的责任和担当。”该处榆林项目部青年技术员吕庆阳坚定地说。
 
         开展精准帮扶得人心
 
    在开展精准帮扶工作中,该处工会以服务职工为己任,关注职工生活,关爱弱势群体,对全处范围内的困难职工进行摸底、识别,逐个建档立卡,精准定位困难职工,确保服务全覆盖、帮扶无遗漏,力求把服务送到职工心坎上,形成干群同心、共度难关的良好局面。
 
    在做好日常帮扶工作的同时,该处工会从关心职工冷暖出发,十分注重利用元旦、春节、儿童节、建党节等节日时机推进帮扶慰问工作。同时,还积极参与“金秋助学”等系列活动,切实把企业关怀送到困难职工身边。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处工会走访困难职工81户,送去慰问金9.3万元,“六一”儿童节发放慰问金3.53万元,使广大职工深刻感受到“家”的温暖。
 
    针对该处面临的施工项目多、范围广、战线长、条件苦、干部职工常年驻扎在外的实际情况,处工会围绕民生、民心,持续开展“暖心”活动,成立了暖心志愿服务协会,招募志愿者46人,帮助驻外职工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受到了驻外职工的一致好评。
 
         “特色”荣誉疗养暖人心
 
    近年来,该处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为广大职工提供普惠服务,积极组织职工“特色”荣誉疗养活动。同时,“特色”荣誉疗养坚持面向基层、突出一线、劳模优先的原则,合理确定疗养人员申报条件,重点向符合条件的一线基层人员倾斜。
 
    该处工会按照“南北互换、东西共享、学休结合、就近从简”的疗养工作思路,以南北方地域项目单位职工到对方项目现场参观学习为主,选取就近旅游景点疗养为辅,把疗养工作和工地参观学习结合起来,让职工享受荣誉疗养的同时,通过目睹企业在不同地域的项目建设,增进各基层单位的交流,进一步提升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对企业的荣誉感。2016年,该处工会分两批组织60余名职工进行了“特色”荣誉疗养。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兖矿三十七处工会将继续以人为本,以关爱职工生活、守护职工幸福为出发点,坚持心贴心服务,积极发挥“娘家人”作用,以“特色”荣誉疗养、“职工之家”建设、“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为载体,竭心尽力服务好一线职工,打造新亮点,展示新作为,齐抓共管,促进工会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为全年各项经营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基础。


本网通讯员:唐 浩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