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牛儿庄采矿公司盯住点管住面安全排查不断线

煤炭资讯网 2017/1/24 9:22:51    安全专题
   【本网讯】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严抓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管理,采取盯住点、管住面、安全隐患排查不断线等有效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誓夺首季开门红。

    强化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断线。该矿从“严、细、实”三方面入手,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真正做到切合实际、管用、有效,重视和加强对员工的技能培训,提高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强化干部劳动纪律,严抓干部上岗情况和考勤情况,坚决杜绝忽视安全管理的问题。
 
    分组检查不断线。 该矿把安全作为生产的重头戏来抓,将各副总以上管理人员分成6个专业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坚持每周一次安全隐患联查检查、每周一次采、掘、机电、运输、通风专业安全达标检查、每周一次环境卫生标准化达标检查,以此来遏制那些不安全因素的存在,把安全隐患及时有效地消灭在萌芽状态。各小组每次检查涵盖了井下所有的生产头面、机电硐室、运输系统、通风系统、排水系统;井上宿舍、餐厅、仓库、储煤场等区域,以查处安全隐患、消除安全死角、服务安全生产经营为原则,进行详细查看,做到管理薄弱环节不放过、隐患原因分析不清不放过、责任者和在岗工人对隐患不了解不放过、岗位施工人员没有采取可行安全措施不放过。
 
     整改督促不断线。对每次安全大联查、专业检查、单位自查出的安全隐患排查问题汇总,将隐患排查出的问题填写“三联单”下发到责任单位、定出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安监处和分管专业的负责人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管理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


本网特约记者:李秋卫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