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集团余吾煤业:民主生活会“以学促改”为新年谋篇布局

煤炭资讯网 2017/1/24 11:05:05    通讯特写
    日前,在山西潞安集团余吾煤业:民主生活会“以学促改”为新年谋篇布局余吾煤业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获悉,一年来,该公司领导班子重点对照《若干规定》和《党内监督条例》,结合班子成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重“以学促改”,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宏观明确2017年的目标任务,为新年谋篇布局。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该公司十分重视,专题研究商讨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二是进一步深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及时反馈班子及成员。四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交心、交思想。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各成员在事务繁忙的情况下,根据各自的分工和职责,围绕六个方面内容,对照党章党规、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突出问题导向,进行了“四对照四查看”,认真查摆自身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共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269条。在此基础上,以学促改,严格把关,认真撰写好了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班子各位成员都对班子整体情况进行了评价,达成了共识,既有对班子整体作风的肯定,更多的是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每位班子成员也都相互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个人对照检查一针见血,突出问题导向,每位班子成员对新年都有新打算和新目标,方向明确,既认真分析工作不足,又不回避企业困难,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聚焦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家都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尽责、组织生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党性分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开的严肃认真,气氛融洽,达到了预期目的。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卸掉自身存在问题的包袱,轻装上阵,齐心协力,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勤奋的工作热情,更加有为的工作精神,带领广大干部职工,集中全力推进集约高效示范矿井建设,为潞安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清洁能源品牌企业而努力奋斗。
 
    当前,广大干部一心一意干好本职工作,树立正确价值观,引导职工群众树立信心持续做好脱困转型工作,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要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上下齐心、共同发力、共渡难关。要树立和强化大局意识、政治意识、群众意识、看齐意识。要正确理解认识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修订完善补充制度,创新工作方法,为企业中心工作保驾护航。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定要相互沟通、相互补台、共享信息,调动一切因素,共同提高,共同进步。要求在以后工作中,要常“回头看”,看重看自己在民主生活会上对照检查的承诺,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思想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方面多进行自我剖析,自我检查,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提高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的能力,努力提高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同时,切实安排好明年各项工作。在认真总结今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7年工作安排会精神,结合实际制订余吾煤业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筹备召开好“两会”,为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网通讯员:李 宁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