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西省12字治霾:第一就是减煤

煤炭资讯网 2017/1/25 11:04:20    焦点话题

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在陕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治霾作为环境保护的头号工程,坚持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六措并举,大力推进以关中地区为重点的大气污染联防联治。

胡和平介绍:2016年陕西省退出煤炭产能2934万吨,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压减炼铁产能160万吨、炼钢产能70万吨,提前三年全部完成国家下达任务。直供电规模达到200亿度,为用户减少购电费7.2亿元。生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6.3%和9.1%。

谈到2017年工作任务时,胡和平表示:去产能方面,要加快淘汰不达标煤矿,推动钢铁企业重组,关停整改无望的水泥企业。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调整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企业直供电规模300亿度以上,全年降低企业成本300亿元。

2017年要坚持散煤减量替代与清洁化替代并举,加快“气化陕西”步伐,通过煤改电、煤改气、煤改热推动冬季清洁取暖,进一步加大关中地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村民用散煤清洁化治理力度,提高地热能、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消费比重,完成陕南、陕北燃煤机组50%装机容量超低排放改造。实施大绿大水工程,增强生态环境自我恢复调节功能。以环保倒逼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碳排放强度较上年降低3.9%,力争关中地区PM2.5浓度降低3%以上。

2017年要统筹抓好工业稳增长优结构。按照“稳能源、促化工、兴电子、强制造、扩新兴、优传统”思路推动工业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力争能源工业增长3%、非能源工业增长12%。扩大优质煤、兰炭和石油市场份额,提高天然气产量。加快延长富县煤油气综合利用项目、华电煤基芳烃等转化项目建设,促进延长兴化10万吨合成气制乙醇等项目达产达效。

2017年要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立健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公共安全事故、重大环境事故。



来源:中国煤炭网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