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017年宁夏煤炭煤炭供应偏紧或加剧煤电行业发展矛盾

煤炭资讯网 2017/1/31 19:00:46    要闻

 新华社银川1月31日电(记者 于瑶)2016年宁夏煤炭产量约6800万吨,比上年减少约1100万吨,随着神华宁煤集团400万吨煤制油、外送电项目投产,预计2017年宁夏煤炭缺口2500万吨左右。

  据了解,煤电行业占宁夏全区工业的40%左右,以高载能为特点的原材料工业占比达35%,煤电行业的稳定运行对宁夏工业发展至关重要。

  据宁夏经信委介绍,目前,煤炭价格上涨的刚性因素增加,导致发电成本提高,压缩了电力直接交易的让价空间,给降低用电成本带来新的困难,进而直接影响了原材料行业的稳定发展。

  宁夏经信委主任许宁说,宁夏高度重视煤炭供应趋紧问题,正在科学测算2017年及“十三五”期间的煤炭需求量,挖掘宁夏煤炭产能,拓展区外煤炭购进渠道,缓解煤炭供应偏紧问题。
 原标题:宁夏煤炭、电力行业发展矛盾加剧
 


来源:新华社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