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全面对接特高压电网建设

煤炭资讯网 2017/1/5 16:49:33    要闻

2016年12月下旬,山西省发改委正式核准赵庄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临汾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9项1000千伏、500千伏电网项目,山西省电力公司2016年500千伏及以上前期工作圆满收官。


同时获得核准的项目还有:潞城500千伏开关站主变扩建工程、运城桐乡50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古交电厂三期500千伏送出工程、保德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华能左权500千伏送出工程、左云马道头500千伏送出工程、华电锦兴500千伏送出工程等。


2016年全年,山西电力累计核准500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14项,核准节点较往年平均提前半年,是公司单一年度超、特高压项目开展数量最多、完成成绩最好的一年。合计核准规模包括新增主变容量5000兆伏安,输电线路1429公里,投资近57亿元。


除近日核准的9项工程外,该公司在年内较早时间先后完成盂县电厂送出、府谷锦界电厂扩建送出2项500千伏跨区项目核准,为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输电通道项目前期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完成漳泽电厂送出、高河电厂送出2项1000千伏项目核准,为特高压项目首次在山西省内全过程审批核准;完成同煤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核准,创下公司500千伏项目从可研至核准不到半年时间的最快纪录。


据中国能源报了解,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做好500千伏及以上主网架项目的前期工作,对后续五年电网发展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为此,2016年以来,山西电力上下用心谋篇、用智布局,以“十三五”电网规划为蓝本,主动对接国网特高压网架和山西省低热值煤电源战略。  



来源: 中国煤炭资源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