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进口印尼煤检验指标与合同约定不符现象频发

煤炭资讯网 2017/2/1 11:21:17    要闻

       央广网厦门1月31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沈军)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厦门口岸共从印度尼西亚进口褐煤73批、314.52万吨、货值11474.44万美元,分别占进口煤炭总数的54.89%、55.18%、45.25%,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六部委《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有关环保指标的要求,但是其中部分项目指标因不符合合同约定而被判定为不合格。
       据统计,上述进口褐煤中经检验不符合合同约定的有23批,占全部不符合合同约定批次的46.0%。其中水分、硫分和发热量指数等不合格情况比较突出。
        据介绍,硫分是煤炭中的有害元素,含硫焦炭用于炼铁时会使铁产生热脆性,严重影响生铁质量;而燃烧时生成的二氧化硫还会腐蚀设备,污染空气,以及危害人体健康。水分和发热量也是煤炭的重要指标,水分直接影响煤炭的热值,会造成发热量减小,直接影响煤炭的计价结算。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随着煤炭需求迅速增长和市场价格不断走高,印尼的煤炭产量和出口量逐年增加,但整个市场鱼龙混杂、良莠不齐,近年来出口到我国的煤炭的检验质量事故不断。这与印尼煤炭生产质量不稳定、运输环节缺乏监管、检测技术水平有限等不无关系。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有关进口商,谨慎选择供应商,严格品质把关,订好交货、付款等条款,有效规避商务风险。有业内人士建议,近年来广东、福建等地的一些进口商与印尼当地人员联合开发煤炭资源,派员长驻矿区,实现开采、运输和销售一条龙的商业模式,最大限度地消除中间风险,这种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


来源:新华社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