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小河嘴煤矿管理“减肥瘦身”

煤炭资讯网 2017/2/10 17:15:06    通讯特写
    “今年,我们要实施管理瘦身,该合并的考核要合并,该简化的程序要简化,该优化的制度要优化,目的是减低成本,提高效率。”今年初,在川煤集团达竹煤电公司小河嘴煤矿管理转型推进会上,该矿党委书记陈朝义表示。

    新年伊始,小河嘴煤矿将管理“减肥瘦身”作为管理转型、减轻基层区队负担,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相继在党群、安全、生产、经营等专业线开展了“精考核、去记录、删表单、减牌板、控检查”的管理瘦身活动。
 
    该矿首先实施精考核,将过去各自为政的党建、安全、质量、生产、经营等考核项目进行精缩优化,精简为安全、经营和工作考核三大块,有效解决了过去存在的多头考核、无效考核和重复考核现象,提高了考核的针对性和生命力。
 
    在去记录中,该矿规定由专业业务科室牵头,将自己分管专业线内的记录本、报表、台账等认真进行梳理,结合实际去掉一批“流于形式”的记录本,能合并、压缩的记录本要求必须合并或压缩,并统筹印刷领取,此举既避免了不必要的记录填写又节约了印刷品。
 
     经常大量打印各类表格是该矿很多部门长期的做法,该矿如今把删表格作为实施无纸化办公的重要举措,依托达竹公司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和矿OA办公系统,规定能上系统的表单坚决不再单独打印。特别是安监部门与区队沟通协商,不再重复填写表单,减轻基层区队的工作量。
 
    过去,井下到处是牌板,不仅杂乱无章还浪费材料。该矿在减牌板中规定不再填写没有价值的牌板,不再使用没有价值的牌板。各区队因采掘工作面和作业地点搬迁必须使用牌板的,一律要求使用旧牌板,针对板面损坏或者需要更新内容的,由党委工作部牵头负责,重新打印牌板内容,不允再新购牌板。
 
    针对检查频繁,牵扯业务科室和管理人员大量精力的情况,该矿将专业系统的“零散”检查集中合并在一起,规定每周二为专业线安全大检查日,其余时间通过领导带班、专业人员跟班、机关人员巡视、区队队干值班等方式进行检查,能现场整改的隐患,盯在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在调度室挂牌整改,让区队集中精力更好地组织安全生产。


本网特约记者:杨 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