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秦港存煤跌破500万吨 电厂库存继续攀升

煤炭资讯网 2017/2/14 9:55:19    煤市分析

       2月13日(星期一)上周,环渤海各港除曹妃甸港外,均无封航情况。受大户发运量增加及下游北上拉运较积极影响,秦港调入量及调出量双增。在恶劣天气影响下,曹妃甸港调入量及调出量双降,环渤海各港总体调出量高于调入量,合计港存下降。
 
  秦港方面,上周秦港天气情况转好,装船作业效率较高,调出量大幅增加,同时大型煤炭企业发运增量明显,也使得调入量呈上升趋势。综合来看,周期内调出量高于调入量,港存继续下降,周期末端秦港存煤跌破500万吨水平。在集中装船作业后,秦港锚地船舶数量呈下降趋势,秦港日均锚地船数量较上周下降4艘。截至2月13日,秦港锚地船舶56艘,秦港库存平稳下滑至484万吨。
 
  周边港口方面,上周曹妃甸港大风封航,封航时间长达22小时,受此影响,港口日均调出量较上周同期下降1.9万吨,曹妃甸港日均调入量降至5.3万吨,周内多数时间调出量高于调入量,港存小幅下滑。截至2月13日,曹妃甸港存较上周同期下降6.3万吨;京唐港(包括京唐老港、国投京唐港、京唐港36-40码头)存煤合计448万吨。
 
  上周,随着下游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加之寒潮导致中东部地区气温降低,用煤需求增加,沿海六大电厂合计日均耗煤量较前一周期上涨7.8万吨,周期末端一度增至54万吨水平,日均库存增至1181万吨;受日耗上涨影响,日均存煤天数较上周同期减少2.4天,目前电厂日耗虽在中位偏低水平运行,但对长协煤的采购依然较积极。


来源:秦皇岛煤炭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